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移民华裔妈妈产后忧郁跳楼轻生 年仅27岁
www.bcbay.com | 2017-06-12 23:58: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华裔妈妈产后忧郁跳楼轻生 年仅27岁

  叶森照片(家人提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5月29日下午5点多,纽约法拉盛的年轻妈妈叶森对家人说要出门买菜,离开家后,她在一家便利店买了几瓶水和厕纸,然后向法拉盛中心缅街走去,再也没回家。其家人四方寻觅度日如年,6月5日从费城传来的消息显示,年仅27岁的叶森在费城唐人街跳楼身亡。

  家人惊闻噩耗悲痛万分

  叶森的胞妹说,姐姐离家失踪让全家人心急如焚,他们多次报警终于在6月2日被警方立案。无奈之下他父亲求助于费城的老朋友,友人立即提及5月30日有人在费城唐人街跳楼身亡,随后几经周折查看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父亲的友人证实跳楼的死者就是姐姐。

  与叶家父母住同一屋檐下的叶森表姐叶芳说,"自从表妹不见了,家里人都没有再开过火,经常几日不吃东西,实在没办法了,只能买一点面包当做干粮,勉强吃一点"。

  叶森的父亲叶加赠得知大女儿轻生后,曾责怪妻子、小女儿和姪女没有照顾好叶森,一直不愿接受女儿离世的消息,"三个人都没有看住她,养这么大了,说走就走了"。而叶森的母亲更是卧在床上长泣不起,不愿和人交谈。妹妹叶芯在姐姐出嫁前一直同住一个屋檐下,姐姐离世后分外自责。叶森的丈夫陈光明更是悲痛不已,表示希望妻子安静入土,不愿外界打扰。

新移民华裔妈妈产后忧郁跳楼轻生 年仅27岁

  叶森走向大楼高处准备跳楼,被监控录像拍到。(家人提供)

  她是被产后忧郁推下的楼

新移民华裔妈妈产后忧郁跳楼轻生 年仅27岁

  据了解,叶森和母亲、妹妹六年前自福建移民纽约,五年前她认识了同在餐馆工作的陈光明并结婚,婚后居住费城的小夫妻感情很好。今年3月,叶森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幸福的家庭本应因为小生命的降临而锦上添花,然而不幸的是,叶森却疑似患上产后忧郁症,性格大变,开始沉默寡言起来,并时常无故自责不已,不久她向家人坦承自己患上产后忧郁症。

新移民华裔妈妈产后忧郁跳楼轻生 年仅27岁

  叶森的丈夫陈光明(左)和叶森的妹妹(右)

  妹妹叶芯说,她还曾在叶森使用的电脑上有查找“如何轻生”的信息等。为了帮助得了抑郁症的叶森走出困境,家人都舍去工作陪伴她,经济来源只靠做建筑工人的父亲,生活不堪重负。母亲之前在缝衣场隔三差五地打工, 她自己也在餐馆工作,工作时间长生活呈现两点一线的状态。

  叶森的表姐叶芳则说,她自己也辞了工作一起照顾叶森,但悲剧还是发生。叶森因生完孩子产生忧郁情绪,认为生活压力太大,害怕自己条件有限照顾不好刚出生的孩子,自己给自己很多压力,没有自信,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新移民患忧郁症比例较大

  从事心理治疗20余年的精神专科医学博士陈张栩指出,新移民由于文化差异大、语言不通等,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她说,多数福州移民都未受过高等教育,而家乡人描绘的移民梦,更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许多人福州病人都因现实和脑中构想的美国生活落差太大,且未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当困难来临时就患上心理病,忧郁症比例较大"。

  忧郁症初期表现为失眠或嗜睡、厌食或暴饮暴食、对所有事情失去兴趣、体重减轻或增加、思维迟钝、疲劳、无价值感、精神不集中或有自杀念头九种症状。同时,忧郁症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切勿在短期缓解后就终止治疗,复发机率非常高。

  新移民华裔妈妈跳楼事件也引起社区的强烈反应,许多人感受到生活重压之下的新人妈妈缺少社会足够的关爱,法拉盛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说,社团乡会应组建一个支援系统,让新移民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场所化解压力。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