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对邻居因边界纠纷积怨7年 加拿大法官竟这么判
www.bcbay.com | 2017-06-07 00:13: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对邻居因边界纠纷积怨7年 加拿大法官竟这么判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加拿大一对邻居之间因一点边界纠纷,积怨7年官司打了4年,最后还闹到高等法庭。法官实在看不下去,最近判处被告只给原告赔1元钱了事。

  格林伍德(Greenwoods,下文简称格氏)一家,在2007年向发展商购入枫树岭一间独立屋。到2010时霍弗斯(Hoffers,下文简称霍氏)一家,则买入隔壁的房屋,两户因而成为邻居。

  其后霍氏从市政厅纪录中发现,格氏的后院围栏过了界,占了他们的部分土地。

  不久,格氏则发现,霍氏的部分行车道也占了他们的部分土地。该行车道事实上是发展商兴建时出错的,而非霍氏故意占据。

  随后,霍氏要求格氏重修院子,把占的地归还。格氏提出达成协议,要求霍氏重修车道将占的地归还,他也会重修院子,但被霍氏拒绝。尽管如此,格氏还是重修院子,将占的地归还给邻居。

 

  院子修好后,格氏希望霍氏将侵占的车道归还,仍遭对方拒绝,并放话说他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一对邻居因边界纠纷积怨7年 加拿大法官竟这么判

  只涉及不足4平方米的行车道,却令两户人家缠讼7年。图为一条砖製行车道。

  格氏在四年前入禀法院控告霍氏和发展商,期间原诉人与发展商达成庭外和解协议,但与霍氏的诉讼则排期到卑诗最高法院审理。格氏控告对方"擅闯私人范围"。

  其中发展商后来与格氏达成庭外和解,而控告霍氏侵入他们土地的诉讼,则交由卑诗最高法院审理。

  法官宣读判词时指双方争拗的焦点只是不足4平方米的车道,认为这不是任何一家人的错失,又说邻居之间的关系因而破裂,继而出现争吵、胁迫和敌意,对他来说这是幼稚的行为。

  法官批评霍氏没有顾及邻居关系,未有把大事化小,相反以高压手法胁迫对方;而格氏也没有用更好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而是把争拗诉诸于法庭,可是这做法除了能显示两家人对彼此的不满升级外,其实没有任何作用。

一对邻居因边界纠纷积怨7年 加拿大法官竟这么判

  鉴于此,判被告向原告支付1元钱损失,驳回原告最初伤害索赔。

  有趣的是,法官最初本打算判处原告被告自行支付各自法律费用和成本,但后来被告律师说,被告被原告初次索赔时,曾提出庭外和解,愿意向对方赔偿3000元,另加自行移除侵占的车道,原告却拒绝。

  如果原告不继续闹的话,本来此事能在小额索赔庭解决,无需闹到高等法庭,因此要求原告支付此后造成的额外法律成本。法官一看此话有理,决定判处格氏夫妇向对方支付此后所有法律成本。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