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www.bcbay.com | 2017-06-05 20:41: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中国人来美最喜欢的就是自驾游,自己开车一方面更经济实惠,另外还可以更自由放松的欣赏旅途中的美好时光,但近几年从中国过来的游客多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毁人亡的悲剧一再发生。

  未系安全带酿成的悲剧

  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3点24分,中国游客一家六口在加州1号公路自驾游时发生车祸,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四人轻伤的惨剧。

  57岁的中国女性公民王霞(音译,Xia Wang)当时没有佩戴安全带,当场不治。另一名58岁男乘客张北滨(Beibin Zhang,音译)也没有佩戴安全带,他在车祸中受重伤,已送往Salinas市的医院救治。

  据悉,6人均来自北京,其中61岁的张南欧(Nanou Zhang)是司机,另外3人分别是:张怡雪(Yixue Zhang)、张早悦(Zaoyue Zhang)、刘晓静(Xiaoging Liu,均为音译)。

  警方没有透露6人之间的关系,只说排除了酒精和药物驾驶的原因,但车上只有四个人系了安全带。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发在1号公路的大苏尔路段,也就是17英里景区末端,这里树木成荫,是不可多得的海岸风景区,不过弯道多,驾驶人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据萨林纳斯KION电视台报道,出事游客所乘坐的奔驰客货车是向租车公司SIXT RENT A CAR, LLC租来。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美国对于安全带要求非常严格,前后排都要系安全带,警察在路上只要看到有人没系安全带会立刻要求停下,开罚单。

  美国高速比中国高速路车辆多很多,也快很多,每个人在高速公路开车都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以防发生交通意外和撞车。

  中美交通规则异同

  在美开车都很规矩,人人都注意礼让,不熟悉情况的中国游客往往觉得自己是“爷”,在美开车很任性。越是国内的老司机,有时候越容易出问题。原因很简单,国内和美国的驾驶习惯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你认为对方会加速的时候,对方可能减速,你认为对方会避让的时候,对方可能抢路。

  那么美国的交通规则和中国到底有哪些差别呢?下面列出需要重点关注的9条,给大家提醒。

  1. Yield Anyway!

  在标有让行标志的路口一定要让行。

  让行标志如下: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其实国内也有这个标志,三角形里一个“让”字,只是大家一般不管。

  2. Drive Predictably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事先看一下路况,尤其是在高速交叉比较多的地方可以事先在Google map的实景地图里看看。另外,错过了高速出口一定不要着急变道,美国的高速出口多的很,很多时候一英里一个出口,错过了一个不要紧。即便是换错了高速,不出15分钟你也肯定能绕回来。

  3. Know How to Stop

  停车标识前一定要停车!

  注意,就是这个标志: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不仅要完全停下,还要左右观察一下再通过。

  其实国内也有这个标志,红色圆框里面一个红色的“停”,但国内一般当他是摆设了。

  4. Know When to Use Your Headlights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一定要记得开灯,不仅仅是黑夜里,在雨天,雾天,下雪天都要开灯,不是为了照亮前方,而是为了让前方的司机在后视镜里能看到你。

  5. Be a Safe Passer

  安全超车。尤其是道路曲折的时候严禁超车。美国乡间小路上也经常有18轮大卡车出没,那些长头重卡碾个小汽车如拍个西红柿,你肯定不希望在超车的时候迎头过来一个。

  6. Practice Animal Avoidance

  当路边有野生动物的警告标志的时候,别以为这是风景,这是危险。很多朋友都有过撞上野生动物的经历,这些家伙看着不大,但一旦撞上,轻则几千块的维修,重者车辆报废甚至人员伤亡。

  喏,就是这个警告牌: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7. Make Safe and Sane Left Turns

  左转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对面没有直行车!

  美国车速快,你认为你能转过去,其实真的不一定。前一段在拉斯维加斯郊外,一个自驾游的中国家庭就是在左转的时候被直行车撞上,就此家庭破碎。

  8. Don't Abuse the Two-Way Left Turn Lane

  中央左拐车道不能随便用,道路中间被两条黄线标出的车道,是让你停在里面等待左拐时机的车道。只有你左拐的时候才能用,不能在里面行驶。

北京游客美国自驾遇车祸惨死  只因少做了这件事

  9. Beware of Stopped Vehicles at Crosswalks

  如果前面有台车停在斑马线前,千万不要超车,因为他可能在等候斑马线上的行人过马路。

  同样,路边有停着的校车正在闪烁红灯,放下停车标识的时候,也严禁超车。当然,也禁止会车。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