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www.bcbay.com | 2017-06-05 18:06: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BC省自由党政府于去年8月推行的15%海外买家税在一定程度上对飙升的房价有了些抑制作用,然而许多“机智”的卖家将眼光放在了炒卖楼花上,因此出现了发展商大量在海外销售本地楼花,公寓楼市场空前火爆。据大温地产局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5月份大温地区的公寓平均售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1%,达到65万6919元,创历史新高。

       而如今,这样的小聪明似乎也要随着新民主党(NDP)可能上台而失效了:BC省NDP房屋评论员、省议员尹大卫(David Eby)日前证实,一旦NDP上台,将会对楼花炒卖(俗称摩货)征收15%的海外买家税,并且将针对在全球有收入却未在BC省缴纳息税的人士,而这些人如果在BC省拥有房地产,就必须缴纳价值物业2%的投机税(Speculation Tax)。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尹大卫(David Eby)

       尹大卫说,在目前的制度下,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旨在楼花完成、业权转移的时候征收,但中间的过程,如楼花炒卖、合约易手等,无论进行多少次都不需要交钱,这是一个漏洞,必须及时引入措施堵塞,否则这些投机者又会将大温地区的公寓价格炒高,以至于省民们无法负担。

        此外,尹大卫还表示,NDP会进一步修改规定,使得用信托名义购买房地产的炒房者也不能豁免外国买家税。

        2%投机税只针对炒房者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在省选前,NDP提出了M209-2016法案,即是2%空屋投机税(housing affordability levy),主要目标为打击海外投机炒房者,特指一些只拥有游客身份(非公民、移民和工签身份)的人,这类人基本不会在BC省缴纳任何税,所以这类人每年需要交2%投机税,还要缴纳0.5%的地税。

       以价值$200万的房屋为例,在NDP上台之前,每年仅需支付大约0.5%的地税,约1万元。如果实行投机税,被认定为投机者的海外买家将额外再交2%的税,也就是4万元,总计为5万元每年,第二套房税额5%。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而在此前接受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采访时,尹大卫也提到,投机税是针对投机行为,并非针对新移民以及一些因为已经没有收入而没有缴个人所得税的老人,这就是NDP会考虑到的投机税豁免情况。如果新移民拉掉加拿大之后以过往的继续购买房屋,过后几年因为没找到工作而没有收入,未能缴纳个人所得税,这一部分人士也无需缴纳投机税。

       他表示,NDP会以小心、谨慎的态度与房地产方面的专家学者合作商讨,制订进一步的细则,针对目标人群(投机者),而确保不会“错杀良民”,伤及无辜。

       地产经纪对征收楼花海外买家税持支持态度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出乎预料的是,许多地产行业者也对尹大卫所提出的楼花炒卖需征收海外买家税表示支持和肯定,因为现今发展商大量在海外销售本地楼花,公寓楼市场空前火爆,如果不加以控制,很快公寓楼的价格也会愈发失控,以至于更多省民无法负担。

       温哥话地产经纪Saretsk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预售楼花市场一直缺乏有效规管,楼花炒卖行为屡见不止。因为只需要少量押金,就可以预先买下整个公寓房,对于房产投机者来说极为吸引。如今本省的新屋动工量增速已经超过人口增长速度,许多房屋也在海外市场售卖,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新建房屋正在大量销往海外市场,而不是为供应内地市场所建。而发展商为了赚钱,在开发初期就先通过内部渠道售卖楼花,而不开放给真正有需要的卖家,以至于许多买家因为没有充足的房源而在销售中心屡屡碰壁。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这样一来,不但房价继续失控飙升,真正有需要的本地买家也难以买到房子。

        但另一方面,也有相关学者认为这是联邦政府的政策不当所致。UBC房地产教授Tsur Somerville就指出,造成这种情况是因为本地发展上需要达到银行指定的预售楼花指标,才可获得贷款。这个政策导致了许多新楼在完工前就已经全部售出,从而新屋库存少于预期,供不应求,而本地买家不得不争夺有限的房源,从而导致房价疯涨。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但也有华裔经纪认为,对于海外买家来说,这个政策并不公平,因为这样一来,这些买家就要缴纳入息税和海外买家税,等于双重税务负担。他还认为,NDP过于夸大外国人炒卖楼花的情况,实际上现在一些留学生购买楼花,是希望能够在楼花盖好之前,已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如此就不用缴外国买家税,并非人人都是想要炒房。

       他还认为,即便NDP针对楼市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大温的楼市也不会降温,因为买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属于“刚性需求”,不会因为政策改变而受到影响。

想钻空子?没门!NDP上台后将对楼花收海外买家税

   0


相关新闻
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
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
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
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
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大温楼市新现象 亏本转让楼花 或与近期交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