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www.bcbay.com | 2017-06-04 21:41: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Dot和Paul Pang(彭氏夫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位于玫瑰谷路1号的公寓楼,Dot和Paul Pang(彭氏夫妻)是唯一一对亚洲人租客。因为无法和其他白人租客和睦相处,他们竟已面临“被驱逐”的困境。

  据悉,玫瑰谷Rosedale,是多伦多著名豪宅区之一,介于北约克和市中心之间,地理位置优越,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很多加拿大富豪和知名人士都安家于此。

  据统计,玫瑰谷社区家庭年均收入是加拿大最高的社区之一,七成以上的居民家庭年收入超过十万加币。是多伦多传统的白人居住区,教育程度55%为大学以上,该社区的华人比例较低。并且此区是西人主流社会“Old Money”,“old classic”聚居区, 90%居民是欧洲移民及其后裔,主要为商界富豪、政客、银行家、律师、医生等。

  据报道称,彭氏夫妻被驱逐的原因,是他们对其他租客发出“种族主义言论”,并且经常爆粗口、大声讲话和打电话等。而彭氏夫妻也表示受到其他租客的不公平对待,他们贴出的洗衣房告示上被写满了“疯子”(CRAZY PEOPLE)和“疯子中国人”(CRAZY CHINESE)等字眼。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记者采访公寓租户

  Dot Pang,一名前记者;Paul Pang,在银行业工作。2010年,他们租下玫瑰谷路1号的一个两卧房单位,一直住到今天。他们最喜欢的,是这栋公寓楼的大露台,还有门前的一片大草坪,很适合遛狗,一只名叫Ginger的牧羊犬。

  搬家当天,Dot在电梯里遇到一位女租客,便告诉她自己刚搬来,谁知对方回:“别挡我道。”

  Dot回忆当时的情景:“我想,偶尔遇到一两个不友好的人,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矛盾很快升级了。Dot说,还是这名年纪较大的女租客,开始偷他们盆栽里结的果子,就因为她误会Dot投诉她遛狗时没有及时清理狗粪便。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还有一次,另一位租客敲响了他们的房门,大喊说“我们不适合住在这里,我们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这次彭氏夫妇选择报警。

  这名租客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而是建议记者采访更多人,不要仅听信一面之词。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多次“投诉”无果 反而接到驱逐通知

  2012年,彭氏夫妇首次向业主提出种族主义投诉。

  2014年9月,他们聘请了一位人权律师,起草了一封信陈述自己遇到的各种骚扰事件。

  随后公寓楼管理公司贴出一封公开信,提出“立刻在玫瑰谷路1号停止种族歧视的行为”,“楼里的一些租客,对我们的亚裔租客进行了骚扰。”岂料这封信当天就被撕掉了。

  2016年5月5日,趁着彭氏夫妇去教堂的间隙,有人闯进他们的家,把音响声音开到最大,结果招来噪音投诉。警方发起调查后发现,彭氏的房门并没有暴力打开的迹象。

  2016年9月,彭氏夫妇第一次接到驱逐通知。3名租客将作为证人出席聆讯,包括早前他们报警的那名租客。

讲话太大声!华人夫妻 被房东和其他租客合伙驱逐

  彭氏夫妇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也努力和其他租客搞好关系,在春节和圣诞节派送一些小礼物,或邀请其他人参加聚会,但“都没有用,反而更加糟糕”。

  而现在,现在已经不在家里打电话了,基本都靠短信。他们也不再和邻居们打交道。

  “我们之前说过要投诉到安省人权法庭,现在房东选择和其他租客合起伙来,因为驱逐我们比跟法庭交涉要来得简单,也便宜得多。”

  房东,也就是One Rosedale Road Inc.和公司经理Aubrey Hannah则表示,他不便在聆讯前对此事发表评论。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