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www.bcbay.com | 2017-05-30 17:31: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卑诗省选昨天惊天逆转,绿党宣布与新民主党联盟。今天(周二,5月30日)下午1点半左右,卑诗省长简蕙芝对此回应称,现阶段她将努力保住省长职务,不会辞职,也不会主动向省督提出再次举行省选。

  周二,在新民主党领袖与绿党公布两党结盟协议细节的前30分钟,简蕙芝宣布了这一决定。

  这意味着简蕙芝拒绝如一些评论人士所说的“有风度地下台”。她表示,她的职责是向省督要求在议会举行信任投票,面对并接受投票结果,而不是现在就辞职。卑诗省很可能会发生权力交接,但是这应该在公众面前发生,在议会发生。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简蕙芝强调,在6月初召开的省议会上,她将会努力争取通过施政报告,不过成功的机会可能性不大。

  简蕙芝坦承,她可能会在信任投票中无法得到足够的票数,并因此辞职。如果施政报告没有通过,简蕙芝也可以向省督要求进行另一次省选。

  简蕙芝说,目前卑诗省正处于一个伴随着重大责任的历史性关头。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新民主党和绿党结盟:将力阻横山油管扩建计划 

  新民主党和绿党宣布昨日宣布结盟,卑诗两项大型计划有可能因此受阻,其中包括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扩建计划,楼市也可能面临震荡。

  据CBC报道,卑诗省新民主党党领贺谨与绿党党领韦弗今日就两党结盟再次召开记者会,透露合作协议细节。贺谨表示,此次两党协议将是历史性的。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据报道,协议内容长达10页,其中包括将会力阻总值74亿元的横山输油管扩建计划(Trans Mountain)。协议宣称,将会透过任何可行途径,阻止横山油管扩建项目。

  横山油管扩建项目一直是大温人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对环境安全和房价的影响不容忽视。

       通过管道分布图可以发现,油管所经之处不少属于人口密集的黄金位置

地图1.jpg

       这张油管终点地图显示,油管的最后一段对位于本拿比的SFU呈包围之势。

       Lougheed Highway和Gaglardi Way之间可说油管影响最大的范围。这一带属于Burnaby Mountain地区,独立屋众多且自然环境优越,在本拿比是一个位置较好的区,并且是学区。

       按照规划,油管埋在这一地区,并一直延伸进了Burrard Inlet。

地图2.jpg

       把地图放大一些,会看到油管几乎是贴着SFU向西,然后一路北上到Burrard Inlet。

地图3.png

       此外,按照规划,东本拿比和高贵林之间的重镇:Lougheed中心也被油管直接穿过。这一地区住宅楼和商业楼宇比较密集,且公寓楼众多。

地图4.png

       北素里同样是大温周边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通过红色的油管线路我们能看到,油管沿着北素里的菲沙河向东布局,距离南边的Guidford Town Centre也就是几公里之隔。本来这里的独立屋多为河景房,是素里房产购买者心目中的优质社区,然而随着油管的布局,很多人也许会打退堂鼓:本来是想饱览菲沙河美景的,现在脚下却多了个油管?

地图5.png

       兰里堡,卑诗省的发源地。按照规划,油管基本都埋在的兰里堡周边的自然风光区域,包括Belmont高尔夫度假区的周边。

地图6.png

       这张地图是油管在大温地区周边的布局图。从全局上我们能发现,油管主要布局在大温每个城市的北部,沿着菲沙河向东。目前来看,高贵林大部分地区、穆迪港和皮特草原等城市“幸免于难”。

地图7.png

       2013年油管计划开始提出时,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 Kennedy Stewart就委托机构做了网上民调,在被问及在油管附近购置住屋或物业的意愿时,大温哥华地区45%受访者指完全不会考虑,23%的人则指这会对他们的购买意愿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也就是说,68%的大温民众不愿在油管路线附近购屋,或是持强烈保留态度

  毫无疑问,一旦这一扩建计划受阻,对大温楼市的区域布局和房价都可能产生深远影响。

  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罗马发表讲话称,加拿大政府对横山油管项目的支持是源于为本国谋得最大的利益,这种立场不会改变,即使卑诗省政府执政党出现更替。

  此外,阿尔伯塔省长也发表声明,重申联邦政府早前已就横山油管扩建计划开绿灯,卑诗执政党出现更替不会对此造成影响。

简蕙芝不辞职 房价油管医疗变数都在这里了

  温哥华楼市生死未卜 面临政策风险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省选时各党发布的政纲来看,卑诗新民主党和绿党基本都偏向于加大对楼市的打压。目前看来,卑诗楼市尤其是温哥华楼市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前景堪忧。

  从3大党竞选时的住房政策来看,自去年推出15%海外买家税和首次购房者贷款优惠后,自由党没有任何新的承诺。新民主党的政纲则侧重于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以及加强对租客的保护。绿党的住房政策更加激进,该党承诺要把海外买家税加倍至30%,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贺谨承诺将控制房价,增加房屋供给量,以及打击投机行为。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贺谨还表示,一旦执政,将完全取消医疗保险金MSP供款,同时也会调升碳税,油价还要看涨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