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www.bcbay.com | 2017-05-26 10:4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白天是欣赏海洋生态活动的史丹利公园温哥华水族馆(Vancouver Aquarium),在五月十二日晚上,成为了Spot Prawn Pop Up Dinner活动场地。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Vancouver Aquarium

  这是水族馆第二回把馆内咖啡馆华丽变身,第一次是今年一月配合Dine Out Vancouver举行的晚宴,这一回则是由水族馆行政总厨及海洋智慧大使(OceanWise Ambassador) Ned Bell和Spot Prawn Festival发起人之一及The Fish Counter总厨Robert Clark强强联手,在Vancouver Aquarium Café炮制五道菜斑点虾晚餐酒肴配, 票价每位$155,活动收益将作为温哥华水族馆研究、保育及教育计划之用。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Chef Robert Clark(图左)和Chef Ned Bell(图右)联手炮制Spot Prawn Pop-up at the Vancouver Aquarium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可爱的小水母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这些水母舞动触鬚来戈游,在水中有如跳缎带舞。

  食在水族馆的最大有趣点,是在晚宴前的酒会上,一手拿着香槟杯呷着美酒,悠然地一面欣赏馆裹的虾兵蟹将龙宫水族如何生息。我最爱看水母戈游美态,水母的长长触鬚有如舞者的四肢,优美地伸展开合,活脱是水中的芭蕾舞表演。我也爱看可爱的小海獭抱球转体三百六十度的灵巧劲,体操场上的金牌精英都应该来欣赏学习。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Vancouver Aquarium推行的海洋智慧计划(OceanWise Program)保育海洋,永续海产。

  其次,是有机会在此了解Vancouver Aquarium推行的海洋智慧计划(OceanWise Program),由于过度滥捕或渔捕作业方式不当而使得很多海洋生物面临绝种危机,因而选购及进食有OceanWise认可的可持续海鲜食品,可为大自然及我们的下一代出一分力。本省最优质及最甜美的海产斑点虾的捕捞期为五月中开始大约六个星期,故每年这段时间都是尝虾好时节,今次水族馆的斑点虾之夜,更可提醒我们OceanWise的重要,然而,美食也当及时。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水族馆内的咖啡馆华丽转身,成为晚宴场地。 

  晚宴的第一道菜是由Chef Robert Clark负责的chilled marinated spot prawns配以卑诗省North Pender Island的Sea Star Vineyards Stella Maris白酒。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Chilled marinated spot prawns

  盛在一片薄脆上的主角斑点虾肥美硕大,稍经汆熟腌味然后冰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这无与伦比的海上鲜的之天然甜味百份百呈现。特别是因为虾只为珍宝体积,比细小未成气候小伙伴的甜味倍增,多余的调料或烹调方法都是"却嫌脂粉污颜色","淡素娥媚"才是烹调正道; 冰镇的作用则是把虾的肉质收紧,使得爽口感觉更为加强,甜而又爽,绝对是斑点虾的魅力所在。

  隐藏在薄脆下面的,是由芒果和甜椒做成的清鲜salsa,牛油果茸和spicy cream的衬托,让人联想到墨西哥式鲜爽开胃头盘。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Spot prawn and razor clam soup汤底稠厚,有橄榄油、青柠汁等辅味。

  第二道菜spot prawn and razor clam soup是由Chef Ned负责,配本省酒谷Oliver酒庄Road 13 Vineyards的白酒Chenin Blanc。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加入斑点虾的spot prawn and razor clam soup更为滋味。

  这道汤品的滋美让桌上每个人都赞嘆,稠厚绵滑的周打汤底裹有brown butter、青柠、橄榄油等提味,而且汤内蛤蜊分量非常多,就是没有斑点虾都已是一道滋味汤品,加了斑点虾更是锦上添花。听Chef Ned说今年水族馆的OceanWise Chowder Chowdown比赛正打算以此上阵,看来入场参加者有口福了; 亦会打算把这周打蚬汤列入水族馆咖啡馆的menu中,以后来游水族馆当然会成为必试之列。周打蚬汤配以海草英式松饼也是一妙着。

  也是Chef Ned负责的第三道菜spot prawn ravioli,配本省Summerland的Sumac Ridge Unbaked Chardonnay白酒。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Spot prawn ravioli

  意式馄饨ravioli内为淡味乳酪馅料,是Cowichan Pasta Co.出品,因热而使伴碟的ricotta乳酪、帕玛乳酪及柠汁等水乳交融,汇成非常滋味的酱汁,鲜豌豆、嫩芦笋尖和斑点虾虽各自有天然本味和甜味,但在咸鲜酱汁映衬下,天然甜更为突出。

  Chef Robert负责主菜sake poached spot prawns,搭配roasted northern coho。由于要配海鲜,故选了轻度酒体的本省红酒Tantalus Juveniles Pinot Noir, Kelowna。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Sake poached spot prawns

  斑点虾以清酒汆至刚刚熟,和一般用水汆熟的方法当然多了不少食味,清酒在余味中显示了出来。要一下子供应数十人之量而烤coho鳟鱼肉质不会老硬,十分难得。陈醋和白汁组成black and white sauce,炸意大利式饭糰又脆又热,配搭酱汁十分美妙。

  甜品来了重量级的‘Sugar Kelp’ chocolate mousse,是由Chef Ned负责。甜味较重的巧克力慕丝配血橙制成的甜味marmalade,再加两大片满是燕麦和果仁的厚身曲奇,其中虽然有少许西柚碎解腻,但吃过以上四道菜之后已很难把这丰盛的甜品吃完。

温哥华水族馆华丽变身,斑点虾晚宴

‘Sugar Kelp’ chocolate mousse

  可以欣赏到两位名厨在厨艺上擦出美食火花,又可多了解海洋智慧计划以保育海洋,更可支持水族馆的研究发展,这顿晚宴饶有意义,相信温哥华水族馆的美食活动陆续有来,详情可浏览www.vanaqua.org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