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www.bcbay.com | 2017-05-22 18:19: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今天开始,BC省选举委员会将开始统计最后的计票,计票结果最晚会在5月24日公布。根据5月9日的机票结果,在总共87个席位中,直到晚上11点半,自由党才基本确认以43席险胜,新民主党获得41席,绿党则继上次省选实现“零的突破”后,破天荒地获得史无前例的3席

       共有5个选区申请重新点票,但只有2个选区的申请获得批准。它们分别是:

       温哥华岛的科田尼-科莫斯(Courtenay-Comox)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这个选区的新民主党(NDP)候选人伦纳德(Ronna-Rae Leonard),只以9票之微,而赢了省自由党候选人本宁格(Jim Benninger),因此符合重新点票的门槛。

       温哥华-福溪(Vancouver-False Creek)选区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这个选区的卑诗公民党候选人赖恩(Phillip Ryan),以自己得票数字与有效选票登记数字有出入,所提出重新点票的申请也将获选举处批准。但自由党的沙利文(Sam Sullivan)领先新民主党对手400多票,预计较难影响本选区的当选结果。

       所以,自由党是否能够逆袭翻盘,拿下44个席位组成主要政府,科田尼-科莫斯(Courtenay-Comox)选区的结果至关重要。

       另外还有一个不可估量的不定时炸弹,便是17.6万张跨区选票。由于有两个选区的票差都在300票以内,所以这个数字的跨区选票足以撼动选情。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现在,无论选情是否能够逆转,争取到绿党的支持对自由党和新民主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假设席位不变,只要绿党支持任何一方,该党派便能组成少数政府。

       简蕙芝(Christy Clark)和贺谨(John Horgan)都向绿党党领安德鲁韦弗(Andrew Weaver)抛出了橄榄枝寻求合作,但很显然,在政纲上来说,绿党和新民主党更为接近,两党寻求合作的几率也相对较大,如提高最低时薪、按楼价计算物业转移税等。Weaver此前表示自己并没有与哪边结盟的倾向,但近来一周也与两党的党领有所接触,和新民主党更是沟通频繁,颇有些互通有无的意思。

       维多利亚大学的教授Michael Prince也认为,显而易见,绿党和新民主党更存在着联手对抗自由党的可能。而此前根据一项样本约1600人的民调显示,60%的人不希望自由党与绿党联手,并希望在本届政府格局能有所改变。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但绿党亦主张打击楼市炒家和洗钱行为,提出把外国买家物业转移税由目前的15%,大幅增加至30%,并且把税项的实施范围扩大至全省的政纲就有些令人担忧了。无论与哪边合作,掌握了主动权的绿党都会要求把自己的重要政纲加入合作党派的政纲之中,其较为激进的部分政纲是否会给省民带来难以预计的影响则令人关注。

       更何况,绿党所提出的一项底线,无论是对于自由党还是民主党来说,都难以达到:禁止大企业或工会对政党做政治捐献。Weaver更公开表明,这议题上不会存在谈判空间,没有妥协的可能

省选最终计票开始 绿党将如此造王

政党倾向:靠左面为左翼,靠右面为右翼

       对于自由党来说,其政治捐款来源有不少都来自于大型企业,而新民主党更是有着“工会党”的名声在外,工会捐款为大头。虽然新民主党提出过,倘若执政,将会停止向工会和大型企业接收捐款,但能否真正言出必行则存疑。

       最终选票结果可以到BC Elections的网站:http://electionsbcenr.blob.core.windows.net/electionsbcenr/GE-2017-05-09_result.html进行查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