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皇是世界级鱼类专家 王室成员有哪些副业?
www.bcbay.com | 2017-05-21 19:38:08  政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抢占了各大媒体的显着位置。不为别的,只因他的“double life”(双面人生)被披露。

  原来,这位高大帅气低调的荷兰国王,除了忙于日常的公务活动以外,还在兼职,这份副业说出来还很带感——副驾驶员。

  说到这儿,政知君要调动自己在TVB经典剧集《冲上云霄》中学到的知识了,副驾驶员和机长一样,在飞行过程中也需要真正控制飞机,不同的是机长需要肩负更多责任和权利。

  荷兰国王坐在副驾驶位子上很开心的样子完美诠释了“我待工作如初恋”的心态。很难想象他的这份兼职已经超过了20年,而且是在每月必须执行2次飞行任务的前提下。国王自己说了,他发现在天空中飞行真的很有趣,对他而言这是一个爱好,他能在飞行中全神贯注,这是他最好的放松方式。

天皇是世界级鱼类专家 王室成员有哪些副业?

  右为荷兰国王

  大家可能会问,隐姓埋名赚外快的国王就不担心暴露身份么?对于这个问题,国王喜滋滋地表示,他在向乘客进行广播时,从来没有提自己的名字,只有部分乘客通过声音认出了他。甚至在穿着航空公司制服于各机场溜达的时候,也没啥人认出他来。

  据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了解,像荷兰国王一样沉迷于兼职无法自拔的皇室成员还有不少。这里必须@所有人:人家是国王都这么努力了,你还躺着做咸鱼么?

  异国汽修工

  如果说国王兼职开飞机还能与高大上沾边的话,那当汽修工的国王就真的非常接地气了。

  在遥远的非洲加纳霍霍埃地区,当地的20万居民就有一位当汽修工的国王Céphas Bansah。与其说他是国王兼任汽修工,不如说是汽修工兼职国王。一切得从1970年代说起,当时,受其在加纳霍霍埃地区当国王的爷爷鼓励,Céphas出国留学,后来拿到了两本德国工匠证书,并在德国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天皇是世界级鱼类专家 王室成员有哪些副业?

  1987年,爷爷去世后,Céphas继承王位。正当大家以为他要放弃德国的生活回到霍霍埃的时候,他做了一个决定——回到德国,继续经营自己的修理铺。

  这兼职国王当得也不含糊。得益于发达的互联网,Céphas常用手机登录Skype和部落首领们探讨各种问题,比如批文件、修路、修桥、协调部族之间的纠纷等等。他曾借助在德国的人脉,低价买了一批水泵和水管给老家人民寄过去,让他们能喝上干净的水。他还为自己国家的医院引进了德国医生、先进的医疗设备、轮椅、救护车,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为了能在德国赚更多的钱为自己国家服务,他甚至还在修理厂附近开起了小店卖起了啤酒。

  “种地”往事

  说到接地气的副业,当然要说英国查尔斯王子的“种地”往事。查尔斯王子于1980年买下了格罗斯特郡的海格洛夫庄园,当时,这还是一片布满苔藓、满是荒芜的土地。但30年间,在查尔斯的妙手巧思下,这个庄园里除了别墅,还有一个15英亩的花园,以及一片1100英亩的农场。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想知道,查尔斯怎么“捯饬”这片土地的呢?答案是按照有机农业的方式来管理。当时还没有使用这一概念,而查尔斯确实有着这样的理念。

天皇是世界级鱼类专家 王室成员有哪些副业?

  庄园里的菜园完全依靠从紫草科植物和海草中提炼出的混合肥料和天然有机肥。整个庄园的排污系统都用芦苇制成,通过收集雨水冲洗厕所和灌溉土地,让污水被重新净化为清洁的饮用水。 暖气和热水的供电采用太阳能,而通过对牛羊的放养来实现对草木的修剪。

  1990年,查尔斯在海格洛夫庄园的基础上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种植、培育无化学合成物的有机食品,并推出了“公爵原创”品牌。其所有利润都捐给查尔斯的慈善基金。

  虽然“公爵原创”品牌后来的发展并不是很好,但是查尔斯曾经说过:“我已将全身心交给了海格洛夫,我在这里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我个人生活方式的表达,这是对我个人想法的最好诠释。”其中当然包括他在有机农业方面身体力行的努力。

  学术达人

  去年8月日本明仁天皇宣布退位意向时,政知君的知乎timeline出现了一个问题“日本明仁天皇在鱼类学上的学术造诣如何”?这才知道明仁天皇还是一位鱼类学家。在虾虎鱼研究方面,他被认为是世界级权威,他建立的虾虎鱼分类体系己被世界大多数鱼类学家所接受,在国际顶级期刊《科学》及《基因》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明仁天皇的首篇论文《关于虾虎鱼科类的肩胛骨》在《日本鱼类学刊》上发表后,就引起了科学界的注目。 1985年,在东京第二届太平洋、印度洋鱼类国际研讨会上,明仁天皇用英语发表了有关虾虎鱼系统进化论的演说,驳斥了虾虎鱼的祖先是日本产乌塘鳢鱼的结论,提出了虾虎鱼是由鲈鱼进化而来的新论,在生物学界引起轰动。

天皇是世界级鱼类专家 王室成员有哪些副业?

  明仁天皇

  为了研究虾虎鱼,他到日本各地采集了许多虾虎鱼活标本。2008年,明仁天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基因》上发表论文,用分子生物学及形态学分析太平洋与日本海的两个虾虎鱼物种,在论文中,他的通讯地址为东京皇居。

  从1967年开始,明仁天皇先后在学术刊物上发表38篇专业论文。他的强项就是虾虎鱼分类学,即如何辨别、鉴定这些鱼类。也因此,他还是2500页厚的巨著《日本产鱼类大图鉴》的19位作者之一,负责撰写此书350页关于虾虎鱼亚目的全部内容,其中有一个虾虎鱼物种是明仁本人发现的。这部分内容共有500 多幅插图,大部分内容由他本人描绘。

  从即位以来,明仁天皇在处理繁忙公务的同时几乎保持了每两年撰写一篇论文的速度。这些论文的引用率不少,在国际一流大学担任教授不成问题。 他也是唯一一位在科学界享有盛誉的在位君主。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在科学这个门槛比较高的领域,还真有不少皇室成员取得了实打实的成就,尤其是日本皇室。比如,明仁天皇的二儿子文仁亲王除了生物学博士的学历外,还在日本几所著名生物学研究机构“兼任”研究员,他涉猎的生物学领域包括鱼类和家禽类。明仁天皇的大女儿清子也是鸟类研究方面的专家,虽然学术成就比不上自己的父亲和哥哥,但她参与编辑过好多本大部头的鸟类研究书籍,可谓公主“兼任”编辑。

  运动健将

  一些国家的皇室成员尽量避免和政治发生关系,这使得他们在接受教育时,会特别注意兴趣和专业的选择。各国王室成员中除了“能文”的,还有不少“能武”的。 比如说有些王室成员有良好的运动天赋,能在竞技场上展露身手。一些人曾踏上国际性的体育赛场,以运动员的身份取得不错的成绩。

  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就是这样一位国王运动家,曾代表摩纳哥参加过至少五届冬奥会雪橇比赛。他曾经这样描述雪橇带给他的感受,“非常棒!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他的妻子查伦·维特施托克曾经在1999年南非全国运动会上,赢得100米自由泳冠军,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没有收获奖牌。而外甥女迪克吕埃则是一名跳水运动员,多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

  在西亚,马术与射击是王室的最爱。阿联酋公主拉蒂法夺得过多哈亚运会障碍赛团体铜牌、广州亚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银牌,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等高级别的马术比赛。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阿联酋代表团的95名运动员中就包括4名王室成员,除拉蒂法公主以外,还有公主的堂兄弟拉希德·谢赫·马克图姆(马术)、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射击飞碟)和谢赫·赛义德·本·马克图姆(射击飞碟)。马克图姆家族贡献了许多射击高手,其中艾哈迈德·马克图姆曾赢得雅典奥运会男子多双向飞碟射击金牌。

  有意思的是,阿联酋公主拉蒂法非常亲和,她曾告诉媒体,他们将马儿当成一家人,“我是公主,但马是国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