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首访获意外"见面礼" 沙特首都遭导弹打击
www.bcbay.com | 2017-05-20 20:07:39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访引起全球媒体普遍关注与猜测。但就在他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前几个小时,也门胡塞武装为其准备了一份意想不到的“见面礼”。

  据路透社5月19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宣称他们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一枚Burkan-1弹道导弹。但是,据当地媒体Al-Masdar News报道,来袭导弹也可能是Burkan-2弹道导弹。胡塞武装在也门al-Masirah电视台网发表声明称,导弹打击传递出“明确而重要的信息,即我们已准备好反抗侵略”。

  “胡塞武装这次导弹袭击,明显带有针对特朗普访问沙特的意味。”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加大了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打击力度,因此胡塞武装此举首先表达了坚决反抗的意志与信念。再考虑到伊朗对胡塞武装的巨大支持,以及特朗普此访带有孤立和针对伊朗的含义,此次导弹袭击同样代为展示了伊朗的不屈意志。”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重大军事行动就在也门展开,结果造成美军士兵一死两伤,受到广泛批评。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9日报道称,也门对美国支持沙特入侵也门感到非常愤怒,因为美国向沙特提供了大批武器,其中甚至包括被国际条约禁止的武器。

  “其次,这次袭击也是对沙特的抗议。”刘中民认为,“沙特对特朗普首访极为重视,耗资巨大。出现这一问题自然另东道主感到难堪。”

  据沙特媒体报道,为了迎接特朗普,沙特已经拨款2.57亿里亚尔(约合6800万美元),这将成为沙特王国历史上最盛大的接待活动。除了将会举行热情和盛大的欢迎仪式外,沙特还特别组织了“阿拉伯-伊斯兰-美国峰会”,特朗普将分别与沙特国王、海合会6国领导人以及56位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不包括伊朗及叙利亚)举行会晤。

  不过,这次袭击并没有造成实质性损伤。沙特军方宣布,他们已在利雅得西边约200公里处,成功拦截并摧毁了来袭导弹,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而据Al-Masdar News消息,在胡塞武装发射导弹后不久,沙特随即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空袭。

  这并非胡塞武装第一次对沙特发动导弹袭击。3月18日,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向沙特首都利雅得附近的King Salman空军基地发射了Borkan-2弹道导弹。2015年12月14日,胡塞武装的一枚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击中沙特等国在也门的军事基地,造成联军方面147人死亡,其中包括沙特在也门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拉·阿勒-苏哈尼准将与阿联酋军队在也门的高级指挥官阿勒-卡塔比(Sultan al-Kitbi)上校。据胡塞武装的说法,其已向沙特军队发射了超过100枚、多种型号的导弹。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去年9月报道,也门展示了其研发的Burkan-1弹道导弹,该弹长12.5米,直径约88厘米,可携带一个500公斤的单弹头,总重约8000公斤。简氏防务认为,这款导弹与苏制“飞毛腿”导弹有密切关系。

  2014年9月,也门爆发内战。得到伊朗支持的什叶派胡塞武装占得优势后,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从2015年3月开始对也门展开空袭,到8月,沙特地面部队也介入也门。最新数据显示,这场战争已造成超过12000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伊万卡久违同框父亲 身姿曼妙非简单名媛已取代伊万卡 她是川普的秘密武器
川普广告攻击拜登“活不过2029年”黑利正式退出!川普VS拜登,再次巅峰对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华人男子刚偷渡到美国 就被判12年 网友: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