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www.bcbay.com | 2017-05-19 17:50:2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早前,超市里的各种酱油曾被曝光含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最近,有媒体又自称通过检测的方法,发现某可乐巨头在除美国加州地区外,其产品均不同程度地含有“4-甲基咪唑”。

  刚才和朋友说起这个新闻,顺便提到之前被曝“致癌”的那些食品,只见他脸上露出迷の尴尬:“昨天从超市拎了一堆东西回家,有酱油、可乐,还有辛拉面、蟹肉棒……根本就是一袋致癌食品阿……”

  当真来了加拿大,也还是能处处碰到致癌物?它们的致癌等级有什么不同?

  早前,加国无忧曾报道过市面上的“致癌酱油”——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视了超市里的40款常见豉油、酱油及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其中“御品皇金标老抽”的含量最高,吃半茶匙已马上“爆表”。这些被点名的豉油、酱油及鲜露大部分在加拿大有售。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最近,国内某媒体自称通过检测的方法,发现某可乐巨头在除美国加州地区外,其产品均不同程度地含有“4-甲基咪唑”。

  记者采访了该品牌的负责人,并收到回应表示,为保证全球供应链的统一,该公司承诺在美国和全球做出改变。

  那么,“4-甲基咪唑”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物质?消费者又应该如何正确看待?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甲基咪唑是焦糖色素的副产物

  事实上,甲基咪唑是焦糖色素中的一种副产物。早在2014年,就有可乐中含有“4-甲基咪唑”的报道,它同样也是来自焦糖色素。

  而酱油生产商在制造时,为增加棕色酱油色泽也会添加焦糖色素,酱色Ⅲ与酱色Ⅳ在高温高压情况下,可能产生化学污染物“4-甲基咪唑”。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致癌摄取量因人而异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4-甲基咪唑”列为可能令人类致癌物,有资料显示,长期进食过量“4-甲基咪唑”确实会令实验老鼠致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IARC的致癌分级标准。IARC对致癌风险分1-4级,而“4-甲基咪唑”属于其中的2B级。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1级:对人体致癌,例:加工肉、咸鱼、酒精饮料;

  2级:涵盖范围较广泛,包括从对人体的致癌性证据几乎充分至没有人体致癌性证据而仅有试验动物致癌性证据。2级又分为2A级和2B级,其中,2A级:可能对人体致癌(人体致癌证据有限,试验动物致癌证据充分),例:红肉;2B级:也许对人体致癌(人体致癌证据有限,试验动物致癌证据也不充分),例:泡菜、会阴部使用滑石粉;

  3级:对人体致癌性不可分类(对人体致癌证据不充分,对试验动物致癌证据不充分或有限)例:茶、咖啡;

  4级:可能对人体不致癌(有证据证明对人体及试验动物都缺乏致癌性)。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主流的食品安全专家和行业协会判断,“4-甲基咪唑”由焦糖色素带入,非人为添加,包括酱油、可乐等使用焦糖色素的食品里,其“4-甲基咪唑”都是微量的,这些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在加拿大,无论本地制作或海外进口的食品中如可乐、啤酒、麦包、脱脂奶、牛油、酒、烟鱼、茄汁等,都含有可演化成“4-甲基咪唑”的色素添加剂。食物添加剂在加拿大受食物及药物条例监管,有关部门早已列明哪些添加剂可获准在哪些食物上使用及其目的。色素(Caramel colour)在加拿大是允许采用的色素添加剂的一种。至于进口到加拿大的食品若含有食物添加剂,添加剂的类别也只限于已获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

  华人和西人超市里的这些东西,请远离!

  1. 著名罐头品牌“Campbell”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很多时候,在烹制汤汁的时候,我们会借用此类罐头。然而去年,Campbell 食品公司被曝罐头产品中含有致癌化学物双酚 A。

  双酚 A,也称BPA,就是婴儿奶瓶上标注的“不含BPA”。另外,像西红柿罐头等食品,也存在此类问题。

  2. 台湾毒豆干“德昌”“裕香”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2014年,台湾所爆发了豆干、豆腐与油豆腐等豆制品被检出含有致癌物二甲基黄的食品安全事件。加拿大的华人超市也都被卷进了事件当中。当时加拿大连锁华人超市大统华将全线涉事豆干下架。

  3. 韩国“辛拉面”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韩国农心公司生产的知名“辛拉面”曾被南韩媒体踢爆,其中有6款拉面被验出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Benzopyrene)。公开资料显示,苯并芘又称苯并(а)芘,是一种常见的高活性间接致癌物。

  随后加拿大型华人连锁超市将其下架。

  4. 蟹肉棒

爆料!刚从超市拎了一袋致癌食品回家

  又一华人大爱食品。我们知道中国的蟹肉棒都是鱼目混珠,但加拿大的就一定是货真价实吗?你从这东西的价格就当然知道它其实不属于蟹的任何一个部位,实际上它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混合物体,包含了捣碎的鱼肉、味精、盐、防腐剂等等等等……跟中国的蟹肉棒并没有本质区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