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收紧用地政策 已开发地及沿交通线建新屋
www.bcbay.com | 2017-05-18 19:54: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收紧用地政策 已开发地及沿交通线建新屋

  尽管面对业界的大量批评,安省政府仍然进一步收紧了包括GTA在内的金马蹄(Golden Horseshoe)地区的用地政策,要求南安省各市镇尽量在已开发地上建新屋,同时强调沿交通干线建屋。

  传统上的金马蹄地区以GTA为核心,西起滑铁卢(Waterloo),东至彼得堡(Peterborough),南起尼亚加拉半岛(Niagara Peninsula),北至巴里(Barrie)。具体包括以下区域和市镇:Brant, Dufferin, Durham, Haldimand, Halton, Hamilton, Kawartha Lakes, Niagara, Northumberland, Peel, Peterborough, Simcoe, Toronto, Waterloo, Wellington 以及York。

  该用地政策由安省自由党政府在2006年制定,其官方名称为“the Growth Plan for the Greater Golden Horseshoe”,也被称为控制城市扩张计划,其核心内容为两大政策,即禁止开发绿带(Greenbelt)以及鼓励高层限制低层的住宅建设政策。

  按照原开发计划,金马蹄地区在建设新的住宅建筑时,目前要求40%的新屋必须建在已开发土地上。而更新的政策则要求,到2022年该比例提高至50%,到2031年该比例进一步提高,即须有60%的新建住宅建在已经开发的社区。

  新政策也要求逐步提高空置土地的开发密度。按照原开发计划,目前每公顷空置土地的开发至少要安置50名居民或与之相当的就业岗位,新政策将这个标准提高:到2022年为60名居民或与之相当的就业岗位;2031年则再提高至80名居民或与之相当的就业岗位。

  新政策还要求,在交通枢纽周围以及交通干线沿线,开发密度还须相应提高,前者如地铁站,GO火车站以及巴士转运枢纽;后者如地铁线,GO火车走廊,轻轨线等等。

  新政策还将城市河谷及沿湖湿地增加到禁止开发的绿带(Greenbelt) 保护区- 所谓的绿带保护区指GTHA(即Greater Toronto Hamilton Area)范围内800,000公顷农田,绿地和湿地等,将受到严格保护,禁止任何形式的房地产开发。

  专家认为省府发展计划导致GTA房价疯涨

  就在今年4月底,怀雅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高级研究员克雷顿博士(Frank Clayton)发表报告,指金马蹄地区房价高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省府2006年的发展计划所造成。为了限制城市扩张,安省自由党政府对于金马蹄地区的发展政策是鼓励高密度物业开发,限制低密度的低层民宅发展。

  克雷顿博士在文章中指出,虽然2006年前不少专家预期,安省省民尤其GTA地区的多数居民仍然对低层建筑,包括独立屋、半独立屋以及镇屋等情有独钟,但当时自由党政府以为人们更喜欢住高层建筑,不仅因为高层建筑节约用地,更少城市蔓延带来的环境影响,而且高层建筑住宅区的公交设施会更发达、更便利。

安省收紧用地政策 已开发地及沿交通线建新屋

  克雷顿博士说,通过10多年的建设,结果人们发现需求与建设不相匹配,也就是建成了一幢又一幢的高楼大厦,但低层建筑则一直供不应求,从而导致近两年来GTA地区房价的急剧飙升。克雷顿表示,虽然省府追求环境保护的目标并没有错,但无可否认的是,省府的开发计划客观上导致GTA地区的房价飞涨,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局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