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诸葛亮死前最后一计,至今无人能解
www.bcbay.com | 2017-05-16 19:32:11  趣味轶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诸葛亮死前最后一计,至今无人能解

  作为三国演义中的一位传奇的人物,诸葛亮的聪敏、计谋和善用兵法至今都为后世所津津乐道。纵观诸葛亮的一生,都是给人留下的不可解的计谋。而诸葛亮生前用的最后一计谋更是体现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时隔两千年,至今没有人能解。

  关于诸葛亮死后的墓葬一直是个谜团,世人所熟知的定军山的墓葬只不过是诸葛亮的衣冠冢,并不是真的墓葬。而这也是诸葛亮生前用的最后一个计谋。我们都知道,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蜀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按理说,诸葛亮在死后应该是风光大葬的,可是没有。

  以聪慧著称的诸葛亮在死后自然是觉得不能风光大葬的,先不说当时的盗墓贼有多猖狂,一旦风光大葬诸葛亮的墓葬必定会被盗墓贼所觊觎,我们知道,史上的很多帝王为了避免死后被盗墓贼打扰而开创各种反盗墓,诸葛亮也不例外,为了不让盗墓贼侵犯自己的墓葬,决定在自己死后用一点小计谋。

  其次就是,当时的诸葛亮在军事上和计谋上的善用,在当时树立了狠毒的敌人,在自己死后这些敌人还不得对自己的墓葬出气。因此,这位神机妙算的孔明先生在自己的墓葬上就下了一定的功夫。

  公元234年,诸葛亮病逝于五丈原,当时的所有人都以为刘婵要将其风光大葬,令人失望的是没有,这都是源于生前的诸葛亮曾告诉给刘婵在自己死后让四个人抬着自己的棺材一直往南边走,直到绳子断裂,就是自己的安葬之地。

  因此,在诸葛亮死后,刘婵就命人将其诸葛亮的墓葬抬着一路往南边走,士兵走的筋疲力尽,这绳索也不见断裂,就在这些士兵持怀疑态度时这绳索立马就断了,紧接着遇山体滑落,棺材和这些士兵都被掩埋。就此,诸葛亮的墓葬没人知道,也就有着关于墓葬,最神秘的莫过于三国时杰出的政治家诸葛孔明的说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