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www.bcbay.com | 2017-05-06 16:39: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周五,西温华裔富商苑刚遭谋杀及分尸案在卑诗省最高法院继续预审,公布了被告赵利(Li Zhao,译音)被捕后向警方录口供的视频内容,其中涉及了赵利如何分尸以及清理作案现场和工具的一些细节。

  此前赵利称,案发前苑刚提出以开设一间公司,用50%股份做交换迎娶赵利的女儿,也就是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表侄女,但因赵利怒斥“畜牲才会乱伦”,两人大打出手,最终赵利用猎枪连开两枪轰杀苑刚。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赵利女儿赵一鸣英文名为Florence

  据星岛日报报道,赵利表示,他的妻子李小梅(Xiao Mei Li,译音)和岳母事发前外出散步。苑刚被枪击后不久,李小梅和外母回来了,当她们看到倒在血泊里的苑刚,顿时吓坏了。

  赵利在视频中坦言:"看到她们惊吓的样子,我感到特别内疚。她们原本希望电召救护车,但我心里知道他(苑刚)已经不行了,于是赶紧让太太和外母离开,并告诉她们这不关她们的事,叫她们赶快走。"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案发地点:位于西温King Georges Way的9800平方尺豪宅

  两人离开后,赵利把苑刚的尸体拖进车库,找到一把黄色电锯,肢解了尸体。赵利续说:"切完之后,堆在车库里,当时(我)很懵,也没想到如何处理尸块。之后,自己就用黑色塑胶袋把残肢装起来,但不记得用了几个胶袋。"

  随后,赵利到厨房清洗电锯和之前砸苑刚的铁锤,同时把门外地上的血迹都沖洗干凈。由于当时没有想好如何处理尸块,加上害怕和太累,他决定先睡一觉。

  第二天起床后,赵利还煮了面条吃。不久,他接到警方来电,之后就被带走。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赵利供称,用电锯肢解苑刚的尸体。资料图片

  据报道,目前56岁的赵利被控以二级谋杀及对尸体不敬等控罪。但他已经否认指控,提出无罪抗辩

  苑刚2007年移民加拿大,并在萨斯喀彻温省投资农场和房地产。据明报报道,苑刚家人代表律师约翰逊(Chris S. Johnson)透露,赵利的妻子李小梅是苑刚的表姐,但两人之前与苑刚非常疏远,直到苑刚移民温哥华后才主动与其接触。

  约翰逊称,苑刚之后发现赵利夫妇生活困苦,因此不仅聘用两人在自己开设的公司任职,更出钱资助两人及两人女儿的生活开支。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约翰逊指出,苑刚是在数年前购入温哥华市新月路(The Crescent)3333号的豪宅,但因为需要装修,因此又购入乔治国王路(King Georges Way)963号的另一间豪宅居住。他称苑刚将这间豪宅放在赵利和李小梅的名下,是为了"合法的税务原因"。

  约翰逊强调,西温豪宅除了赵利和李小梅外,还住有女儿赵一鸣、李小梅的母亲、以及一名帮佣,而所有费用皆为苑刚支付。他指苑刚名下有一辆宾利汽车以及另一辆劳斯莱斯汽车,而苑刚被杀之后,李小梅仍然驾驶宾利出入。

  他又透露,赵利欠苑刚200万加元,其中180万元为炒股失利。

Florence 在"公主我最大"第三集中自我介绍时,场景即为苑刚遇害的西温豪宅。(资料照片)

  约翰逊透露,赵利女儿赵一鸣英文名为Florence,曾参加本地制作的真人秀节目《公主我最大》,她在节目中自称属于自己父母的豪宅私人岛屿Pym Island、劳斯莱斯豪车,其实都是苑刚所有。他又透露,案件发生后警方在西温豪宅内发现大笔现金,赵一鸣称这些是她的钱,但事实上却属于苑刚。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Florence 在"公主我最大"中和其他女生说"Welcome to my island"。(Youtube截图)

惨烈:中国亿万富豪遭电锯分尸细节曝光

  约翰逊说:"对苑刚的家人来说,他曾经慷概对待过、支援过的人,会表现出如此极度的不敬,是极端困扰的。"

  据悉,周五的聆讯是正式审讯前的预审,昨天死者苑刚的弟弟苑强也出庭旁听,该案将于本月29日开始正式审讯。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