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6.2级强震后 2小时内又有数十次余震
www.bcbay.com | 2017-05-02 10:05:3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北部及育空行政区(Yukon)南部,周一清晨约5时30分发生黎克特制6.2级地震,随后有数十次余震,当局暂时未收到任何伤亡报告。不过,位于温哥华西北约2,400公里的白马市(Whitehorse)市中心,则有建筑物损毁,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震央位于邻近卑诗省与育空边境、白马市西南约133.5公里,距离美国阿拉斯加州斯卡格威市(Skagway)西北部约85公里。

  育空行政区白马市和卡克罗斯镇(Carcross)等地区居民也感受到震动,有白马市居民表示,地震持续约30秒。

  震后约2小时内 再有数十余震

  在首次地震的约两小时内,区内再发生数十次余震,其中两次余震更分别有6.3级及5.2级,未有引发海啸。

  据育空政府表示,白马市中心至少有一幢商业建筑物因地震损毁,当局随即紧急疏散建筑物内的所有人士。同时,市内多个地区停电,约8,000个居民受影响。不过,主要公共设施则未有遭受地震破坏。

  当地市政府负责基建的官员表示,除了部分交通灯因电力中断而无法运作外,各项基建都没有受到重大损坏。而育空地区的电力公司表示,区内一共有3座供电站,其中1座在第一次地震后停顿,大约8千户住宅商铺电力中断,正当抢修快要完成时又发生余震,最后绝大部分住宅商铺的供电在2小时内恢复。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迪尔(Ralph Goodale)周一表示,正在密切监测白马市情况,并且已经准备好,在有需要时随时作出紧急应变行动。


  美联社报道,距离震央只有40哩的阿拉斯加克卢湾(Klukwan)教师卡尔表示,自己从睡梦中被惊醒,发现家中养的80磅大狗已经跳到床上,相信牠已经提前感觉到会发生地震。卡尔形容,初次地震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其中清晨6点18分的一次达到6.3级,令他下半夜都无法入睡,至于学校的学生,反而处之泰然,早上居然还商量要去钓鱼。

  至于在震央134哩外的阿拉斯加首府朱诺,州议会2名议员也感受到震动,其中已经遇过多次地震的议员米列特说,这次震动历时较长,自己家中厨房的餐具也掉到了地上。另一名议员川崎形容,当晚自己正在办公室过夜,被第一次地震惊醒后正打算再睡,就发生了第二次余震,从他办公室的视频可见桌上的饮料不断晃动。川崎补充说,议会大楼不久前才为预防地震进行加固工程,令大楼能够躲过一劫。

  地震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属于浅层地震,即震源距离地表较近,正常情况下破坏比较严重,但幸而今次事发地区人烟稀少,因此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朱诺市主管紧急事务的官员说,暂时没有收到到损坏报告。地质当局的网站则收到几百名民众报告,表示区内出现震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