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罕见举动受瞩目 全体参议员白宫听朝鲜情势简报
www.bcbay.com | 2017-04-25 19:56:02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罕见举动受瞩目 全体参议员白宫听朝鲜情势简报

  北韩官方23日公佈被捕的两名美国公民照片。左是去年3月出庭的Otto Warmbier,右为去年4月出庭的Kim Dong Chul。(美联社)

  联邦参议员助理今天说,本周三(26日),川普政府高层官员罕见的邀参院所有议员到白宫,举行北韩局势的简报,这是少有的情况。

  白宫宣佈,川普政府高层官员将在26日向全体参议员简报北韩情势,在美国与北韩紧张情势升高之际,这项非比寻常的安排引人关注;此外,国务卿提勒森将在28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特别会议,预计将讨论因应北韩进一步挑衅的新措施。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佈,白宫将在周三主持简报会,向100名参议员简报北韩,由提勒森(Rex Tillerson)、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国家情报总监柯茨(Dan Coats)、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Joseph Dunford)报告。

  史派瑟补充,简报会是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召集,并非白宫简报会,白宫只是简报的场地。

  不过,路透报导指出,行政部门高层官员经常前往国会,与国会议员讨论外交与国安事务,但请100位参议员到白宫听简报,而且由国务卿等四位高层官员,则是非比寻常。

  美国是本月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除了总统川普24日在白宫会晤安理会成员国大使,提勒森也将在28日赴纽约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部长级特别会议。

  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表示,北韩透过发展核武与弹道飞弹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这次安理会部长级特别会议将让安理会成员有机会讨论如何最大程度发挥安理会措施的影响,并表明决心採取适当的新措施来应对进一步的挑衅。

  唐纳说,预计提勒森将会向安理会成员传达的讯息是,安理会已经对北韩实行非常强硬的制裁,每个成员都有义务执行这一制裁措施,相信如此将可大幅增加北韩的压力。

  对于北韩扣留美国公民,史派瑟说,美方有注意到此事,保护美国公民是政府首要任务之一;记者追问,川普是否呼吁北韩释放遭扣留的美国公民?史派瑟表示,"当然,我们想确保所有公民得到保护并返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