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选在即 三党候选人于列治文激烈辩论
www.bcbay.com | 2017-04-24 17:31: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选在即 三党候选人于列治文激烈辩论

  省自由党、新民主党与绿党的代表就经济、交通、政治捐献、天然资源、毒品、列治文医院等议题激烈交锋,最后绿党候选人更恳求全体华裔移民,珍惜得来不易的投票权,在下月9日踊跃出门投票。

  三大主要政党均派出华裔大将出席辩论会,分别为列治文北中选区(Richmond North Centre)省自由党候选人屈洁冰(Teresa Wat)、列治文南中选区(Richmond South Centre)省新民主党候选人区泽光(Chak Au)、温哥华喜士定(Vancouver-Hastings)选区绿党候选人黄海天(David Wong)。

  屈洁冰及区泽光两人皆以流利粤语进行辩论,而黄海天则因土生背景,由一名华语翻译从旁协助,但黄海天在自我介绍时仍坚持以粤语进行。

  主持人分别以列市族裔关系紧张、华人关注议题、列治文医院、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取代工程、经济发展等五大议题提问,三名候选人则各抒己见。不过到了相互质问的环节时,屈洁冰及区泽光两人则开始激烈交火,辩论气氛随即升温。

  区泽光首先质问屈洁冰,为何省自由党拒绝禁止企业的政治捐献,屈洁冰则以工会对省新民主党的巨额捐款反唇相讥。黄海天也加入战局质问区泽光,批评省新民主党若有意禁止企业捐献,应该马上停止接受捐款,而不是等着修法。

  屈洁冰批评省新民主党的2%房屋投机税政策,对新移民及低收入耆英并不公平,区泽光则回应该政策的目的只是为了打击炒房,有交税对社会有贡献的市民不需担心。

  区泽光之后又用安全注射屋及学校性教育课程等华人关注的议题质问屈洁冰,称省自由党支持这些造成华裔社区争议的议题。不过屈洁冰回应称学校性教育课程是由学校局学务委员负责,与省府无关。

  黄海天则质问屈洁冰,为何省自由党要以坚持变卖天然资源的传统方式来发展经济,而不是考虑投资可回收的创新能源。屈洁冰回应省自由党采用多元经济政策,在开拓传统天然资源的同时,也在发展高科技产业。

  论坛结束时,黄海天突然激动地表示,华裔移民现在能投票,是几代先侨辛苦奋斗为全体华裔争取,但现在却有很多华人不珍惜投票权,让他感到非常伤心且愤慨,因此呼吁所有华人移民在5月9日皆应出门投票。

  黄海天鼓励华人投票的言论,受到各党候选人及现场市民的支持。主办单位更破例取消发言时间限制,让黄海天以英文说出的内容,能够透过华语传译准确地传达给全体观众。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法官判了!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力
2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6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9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10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