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奔驰车撞伤人逃逸 还删除监控录像抵赖
www.bcbay.com | 2017-04-23 23:51: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奔驰车撞伤人逃逸 还删除监控录像抵赖

  一名大温哥华地区的华裔承包商王某,在自家门口将一位华人女士撞成重伤。王某不但逃离现场、矢口否认自己和事故有关,而且还将自家门口监控摄像头的记录删除。本月中,BC省法院裁定王某撞人后逃逸罪成,下面他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据BC省法院公布的文件,这起案件发生于2014年1月18日,地点是素里市(Surrey)60th Ave上的一幢独立屋外,也就是王某的家。

  据警方公布的摄像头监控记录,当日早晨7点多,王某开着自己的2013年奔驰GL350出工。离家后几分钟,他就折返回家。

  在倒车入库时(backing up towards garage),王某的奔驰撞上了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的陈女士。陈女士伤得很重,被撞后即倒地不起,但是王某并没有管她,仅几秒后就离开了现场。

  几分钟后,王某再次回来,还是没有管陈女士,将车停入车库后就进了家里。

  当王某再度出现在镜头中,已是十多分钟以后。他打开车库门出来,看到有人在帮助重伤倒地的陈女士,走上前同她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停留在现场,直至急救人员及警员抵达。

  警员前来询问案情,王某则矢口否认自己同车祸有关,说自己刚打开车库门,就看到陈女士躺在那里云云。

  王某家门前有两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好对着案发点,可是当警方查看监控摄像头的记录却发现,事发时有20分钟最关键的内容消失了。对此,王某解释说,摄影头有自动捕捉动作功能,当没有东西出现的时候,就会休眠。他还说,自己在案发后曾多次打电话给保安公司,希望他们能帮助恢复这消失的20分钟的监控录像,但是对方表示无能为力。

  警方并不相信王某的辩解,对他展开盘问,其重点则是王某在案发后的一系列不合常理的行为,特别是第一次回家后几秒钟后又离开,几分钟后又回来。

  王某解释,他第一次回家是因为发现忘带工具了,可是车停好后又觉得当天的工作不需要工具,于是立刻就走了。第二次回家,则是他在路上想到自己可能撞到了人,便开车重返现场。当时天还比较黑,而且还有雾,他只看到地上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不像一个人,就将车停入车库,回到家中。

  警员问:“于是你就开车绕过了‘那团黑乎乎的东西’,直接进了车库?”

  王某有些慌张了。他没有否认警员的说法,还表示自己当时想去厕所,所以急着进车库回家。

  这种说法显然漏洞百出。警方遂派出专家,检查了王某的汽车,证实他正是肇事者。

  铁证面前,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删除监控记录的事实,然而他坚称,自己当时并没有感觉到撞人,只是在后来查看监控记录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肇事者,惊慌之下就将记录删除了。他还强调,自己一只都是同警方合作的。

  说到这里,王某一度啜泣。

  王某的说法没有取得法官的相信。法官表示,他两度离开现场,且知道陈女士已经受伤,说明他是故意想逃避刑事或是民事上的责任。其后,王对警员提供误导的证词,这说明他并不原意同警方合作。

  因此,法官派王某一项肇事后逃逸罪成,不日判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