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选新人逐鹿华裔选民占3成 康安礼对战王小宝
www.bcbay.com | 2017-04-22 09:58: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选新人逐鹿华裔选民占3成 康安礼对战王小宝

  本那比-鹿湖选区(Burnaby-Deer Lake)总人口为55,075人,华裔选民人口高达31.6%,本那比最大商业中心铁道镇商场即是位于该区。现任省议员卑诗省新民主党的柯瑞根(Kathy Corrigan)去年宣布退休,故此这次所有候选人都是新人。

  本那比4个选区均有为数不少的华裔人口,本那比-鹿湖选区则是本那比各选区当中,华裔人口最多的一区,华裔有高达17,450人,佔总选民比例也是最高者,高达31.6%。

  华裔人口所说的母语,以说国语的人数最多达到7090人,其次是说华语但没说明是说何种方言的5835人,说广东话的4080人,说台语的只有445人。在选民年龄的分佈方面,以35岁至54岁人口达到17,190人为最多,其次是55岁或以上的15,125人。

  在住所种类方面,该区主要以居住柏文单位为主,5层及以上柏文有6585间,独立屋3930间,城市屋1630间。

  该选区上届投票率只有48.03%,是所有本那比选区投票率最低者,而该区主要是居住柏文,令候选人在区域敲门拉票时,遇到较多阻碍,有认为这是造成投票率较低的原因之一。

  该选区2009年选出本那比市长夫人Kathy Corrigan,她在担任两届省议员之后,去年决定在第二个任期结束后退休,省新民主党后来提名有9年本那比市议员经验的康安礼(Anne Kang)参选。

  省自由党在该区亦派出华裔候选人,由来自中国的王小宝(Karen Xiao Bao Wang)出战康安礼,王小宝在本那比开设託儿中心,这次是她第一次参选。

  该选区总共有5名候选人,除了两名华裔候选人外,还包括省保守党的Graham Bowers,省绿党Rick McGowan,以及独立参选的Elias Ishak。Graham Bowers和Rick McGowan都是中学教师,Elias Ishak现在则是自己创业。

  选区受关注的议题主要是楼价太高,以及老旧柏文大楼拆建之后,租客面临新单位租金太高使房屋难以负担的问题。此外,铁道镇架空列车站附近的治安问题,亦为选民所关注。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10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