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度假回家发现满地黑脚印 警方教你怎么防闯空门
www.bcbay.com | 2017-04-19 20:34: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度假回家发现满地黑脚印 警方教你怎么防闯空门

  列治文一华裔市民度假返来惊然发现家中曾遭入屋爆窃,不但浅色地毯上布满黑色脚印,床头柜中的1000元现金和信用卡也不翼而飞。警方提醒市民,离家时应保持家中仍有人居住的假象吓走贼人,同时还应建立邻里关系以便相互照应。

  家住列治文花园城市路(Garden City Rd.)夹布伦德尔路(Blundell Rd.)附近城市屋的黄小姐,在回中国探亲两周后,于上周日返回列市家中。刚进家门的她赫然发现一楼储物室的浅色地毯上有几个黑色的大脚印,窗台上也有一些泥屑。她立刻意识到家中可能遭贼人爆窃,到楼上检查后发现,主卧室及客房的地毯也都有脚印或泥印。

  黄小姐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床头柜抽屉中用信封装着的1000加元现金和一张信用卡丢失,但在同一抽屉内装有100多元美金的透明信封却未被偷走。黄小姐还与银行进行了核实,所幸其需要输入密码的信用卡并未被盗刷。

  黄小姐随即向列治文皇家骑警(RCMP)报案。她说,警察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认为,该案有可能是得悉其离家的熟人所为,亦不排除年轻人犯案可能。

度假回家发现满地黑脚印 警方教你怎么防闯空门

  黄小姐表示,没想到一下飞机就遇到这样的事情,疲惫之余感觉非常沮丧和害怕,亦对列市治安表示担心。她说,该社区邻里关系非常好,人们亦会互相关注邻里安全。但此次贼人可能是由后院树木较多的小窗口进入一楼储藏室,即使邻居也不易发现,若是深夜犯案则隐蔽性更高。

  她希望警方能够加强该区域巡逻,她也会考虑加装保安台以及防盗窗等以保障居家安全。

度假回家发现满地黑脚印 警方教你怎么防闯空门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寒青表示,进入空屋盗窃并非新趋势。警方一直提醒市民,在出差或度假时,应利用一些设施令窃贼产生家中仍有人的错觉,比如安装时间控制的灯、感应灯等,或保持电视开机,以及请人帮忙收报纸和信件等。另外,黄寒青还建议市民认识自己的邻居,这样在离家时,邻居便可以帮忙关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