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www.bcbay.com | 2017-04-18 02:10: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开车时用手机通话或发短信的人,发生车祸或差点发生车祸的机率比不分心的驾驶者要高23倍。

  开车等红灯的时候也不闲着,用手机发短信,根据加拿大汽车协会CAA日前的调查,加拿大约33% 的开车人承认,他们近期都这样做过。对此,CAA的公共事务副总裁Jeff Walker说,这么高的比例令人不安。

  日前,加拿大广播公司的Wanyee Li 和 Lisa Johnson也曾报道,BC省交通部长托德·斯通 (Todd Ston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要响亮地传递一个消息,我们对分心驾驶绝不容忍。

  其实,分心驾驶一直是警方严打的违规行为之一,据悉仅在约克区,2016年就提出4,586项相关控罪,其中不少个案与开车使用手机有关。而在今年这个时候,约克区涉及分心驾驶的个案更比去年同期猛增近70%。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复活节”约克区严打分心驾驶案例曝光

  在复活节前,约克区警方与约克区公车局(York Region Transi)联合发起名为“我们正在巴士上,你开车是否在用手机?”(We’re on board; are you?)的严打活动,活动邀请了媒体记者与他们一起,看他们是如何登上巴士,“抓获”开车时用手机的司机的。

  复活节长周末前一天即上周四(13日),媒体记者、摄影师和警察们一起登上约克公车局的巴士,当巴士沿央街向南驶往Highway 7时,还是警察眼尖!巴士没走多远,警官Aaron Sidenberg马上就发现两位正在按手机屏幕的司机,他立即用对讲机与就在附近的“便衣”警车联系,分分钟内,警车赶到将两名违规司机截住,每人接到$490的罚单, 同时被扣3分。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严查不驾“警车”公交车上观察四面八方

  在活动中,记者也发现不少司机以为自己开车用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警察看不见,也有司机心想我开车打手机时会非常小心谨慎,发现有警车在周围时,会很快把手机藏起来,放在衣服内,夹在两腿之间,或是放在屁股底下,这样警察就看不见了....

  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训练有素的警察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也在想方设法抓住开车打手机的主儿,最新样的办法是不驾警车,而是爬到公交巴士上观望,不仅相当地“隐蔽”,而且公交车视野开阔,可以观察四面八方。还有一个好处是,公交巴士上不仅可以“居高临下”地观察小型轿车,而且也有利于监视大型卡车和面包车等。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加拿大各省的惩罚措施都在进一步加严

  加拿大各省已经对分心驾驶实施高罚款,甚至扣分的惩罚措施,一些省份在进一步加严。

  萨斯喀彻温省

  萨斯喀彻温省是其中一个,目前该省对在开车时用手机的人予以惩罚,然而,从2017年1月1日起,只要在开车的时候看手机,或者手里拿着手机,都将被罚。

  魁北克省

  魁北克省也在去年8月要求联邦政府考虑把驾驶时用手机定为“刑事犯罪”。

  魁省交通部长 Laurent Lessard 希望联邦交通部长 Marc Garneau 考虑这一可能性,修改“刑法”。

  但联邦司法部的发言人Joanne Ghiz 之后表示,目前已经有执法工具来处理那些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的人

  安省

  据相关媒体报道,安省省警在本年三月展开严打分心驾驶运动,目前为止,警官已经提出了844起指控。

  安省省警警官Sgt. Kerry Schmidt说,尽管警方提出了警告,人们还是在开车时用手机。

  警方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益广告,强调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害。

  安省省警说,在安省省警巡逻的路面上,分心驾驶连续第四年造成的死亡人数最高。

  安省省警调查的车祸“四大杀手”中,共有218人死亡,其中65人死于分心驾驶,55人和超速有关,53人和安全带有关,45人和酒精有关。

前方高能!现在警方不驾警车 都这样严打分心驾驶

  对于加拿大种种的严打分心驾驶的措施,警方则指出,其实他们大张旗鼓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司机们在开车时放下手机,专心驾驶,因为分心驾驶实在太危险,不仅可能要了路上行人的命,而且一旦发生严重车祸,驾车者本人也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所以,小编觉得其实专心驾驶,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应该主动去遵守的,无关于政策,无关于严打,仅仅关于我们自己,都应该保证安全出行!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