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麻无商标包装出售 联邦法案今出台 省长3大关注
www.bcbay.com | 2017-04-13 10:13: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麻无商标包装出售 联邦法案今出台 省长3大关注

大麻无商标包装出售 联邦法案今出台 省长3大关注

  联邦政府今天提出大麻合法化法案,消息来源说,法案料有规例,指定大麻产品以无商标的简约包装出售。烟草商一向反对简约香烟包装的构思,大麻种植商则警告政府,大麻没有特定形式的品牌,无法与黑市竞争。卑诗省未有主要政党政纲提到大麻合法化,有指卑诗新民主党贺谨(John Horgan)曾表示支持合法化,而卑诗自由党党领简蕙芝(Christy Clark)则提出三大关注。

  卫生部长费普真(Jane Philpott,图)周三对一个参议院委员会讲话,谈到烟草产品简约包装的做法,那也是联邦大麻事务专责小组提出的建议。

  费普真接受加新社访问,不肯确认或否认新法案有无大麻简约包装的要求。她只是说,政府会从烟草产品的做法汲取公共健康教训。

  联邦政府提出法案前,一些知名大麻种植商游说渥京,反对简约大麻包装的提议。

  Tilray、Tweed、Mettrum、CannTrust、Green Organic Dutchman Holdings、RedeCan Pharm、Delta 9 Bio-Tech7家公司写信,给费普真和总理杜鲁多,分析简约包装的后果。

  它们写道:"没有商标和店内推广等事情,很难让消费者了解他们购买的产品,人们很难辨别不同产品。

  "商标可以保证责任,鼓励生产商和零售商在新市场中提供有质素产品、服务。"

  医学界也在观望,渥京政府会不会落实一项建议,规定大麻卖给年满18岁的人。杜鲁多去年看似同意这个想法,但总理办公室不肯表态,总理是否把持这个态度。

  加拿大精神病学协会(Canadi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警告说,大麻对年轻人的精神健康有不良影响,建议合法购买大麻年龄设定在21岁,未满25岁的人吸食大麻,应限制大麻数量和药效。

  料联邦政府今日向国会呈有关管制消闲大麻法例的议案,有温哥华种植药用大麻的机构指这工业可为卑诗带来1.5万份职位,不过,现时有不少非法大麻流到有组织犯罪集团。省选拉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卑诗,尚未有主要政党的政纲提到大麻合法化,有报道指卑诗新民主党贺谨(John Horgan)曾表示支持合法化,而卑诗自由党党领简蕙芝(Christy Clark)则提出三大关注。

  据《加新社》报道,以温哥华为基地温室种植药用大麻的机构Tantalus Labs较早前发表一份报告指,这工业可为卑诗创造1.5万份职位;此外,加拿大全国黑市大麻的供应有40%是来自卑诗非法生产的大麻,这比重相等价值约27亿元,但有85%是供应给有组织犯罪集团。

  正在举行省选拉票的卑诗省,现未有主要政党以大麻合化法为竞选议题。报道又指,贺谨于近期一次访问中曾表示他支持合法化和一直有考虑这问题。他亦曾研究大麻的政策和将它合法化的机会,去年并曾派出两名党团资深成员,詹嘉路(Carole James)和范和富(Mike Farnworth)前往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Oregon)考察美国这两个州份如何实施和引入合法使用和销售大麻的情况。

  他又指卑诗需要作好准备和找出一个方法和销售模式。他亦曾与卑诗政府服务僱员工会(BCGEU)私人酒房经营者、药房、配用大麻商和精制啤酒酿酒商会面,他亦贊成在政府酒房出售消闲大麻。BCGEU有4000名会员在政府酒舴或酒类分销处工作。

  BCGEU主席史密芙(Stephanie Smith)指,工会已与私人酒房经营者组成一联盟去游说在他们酒房分发及出售消闲大麻的权利,而工会亦曾与卑诗新民主党和卑诗自由党政府会面。

  卑诗全省一共有198间政府酒房和约670间私人酒房。

  简蕙芝昨日回应指,对大麻一旦获合法化,她对此有三大关注,她想合法大麻是安全及高质素,并且需远离儿童,她亦不想有组织犯罪集团沾手。

  报道称简在上周接受访问时表示,她不想民众以为,政府合法化就代表吸食大麻是没有风险,"就好像饮酒,有很多害处是与它有关,因此我想确保我们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可接触到。"

   0


相关新闻
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
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
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结果好坏参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