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www.bcbay.com | 2017-04-11 19:40:16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因拒绝而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嘴部面部受伤流血。

  视频一出,引起热议。

  政知道注意到,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美联航“店大欺客”的集中吐槽,那些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黑历史被一一翻出。

  原委:“超卖”与“强拽”

  据事发航班乘客说,乘客们登机落座后,美联航工作人员便表示因超额售票,需请4位乘客自愿改乘其他航班。在补偿金从4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并提供住宿安排后,仍无人同意。

  美联航方面称,只能通过电脑“随机”抽取乘客下机。被抽到的4人中有3人自行离开,但一名戴眼镜、五六十岁的亚裔男子拒绝下机。他解释,自己是医生,第二天有预约病人,必须当晚返回路易斯维尔。

  新华社报道称,而后,美联航方面随即找来3名机场警察。两名警察说服无果,第三名警察率先诉诸武力,他们一起将这名男乘客强行拖离座位。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视频显示,该男乘客大声惨叫,在飞机过道被拖拽时眼镜几乎脱落,嘴角也被过道座位的金属扶手磕碰出血。一名女乘客大声抱怨:“天呀!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是不对的!”

  后来,被强行拖拽出去的该男子又得以跑回飞机后舱,双手抱住隔离帘,精神显然受到严重刺激,不断用英语自言自语:“我需要回家……”

  此时有乘客表示可放弃飞行,但美联航还是让这位男乘客下机。最后,4位美联航机组人员坐在腾出的4个座位上。

  事后,美联航方面先是发了个不痛不痒的声明。后来,在网络已经沸腾的情况下,美联航CEO奥斯卡·穆尼奥斯才出面发表声明,对“不得不重新安排这些乘客表示道歉”,称美联航正抓紧与相关当局合作,并进行详细自查。同时,奥黑尔国际机场安全部门也宣布,涉事的一名警员已被临时停职。

  丁副市长乘机出逃美联航黑历史多

  该如何看待这件事当中的各方权益?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要放在后面讲。先来一起看看人们是如何声讨美联航的。

  即使没有坐过美联航的人们,最近或许也听过它的名字,比如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当中。

  该剧开头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出逃的桥段中,丁义珍化名汤姆丁,就是乘坐美联航的客机飞往洛杉矶。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丁义珍看到飞机已经飞出了中国空域,还开心地让空姐为他开一瓶香槟庆祝。

  这还不是美联航第一次与“腐败”这个词沾上边儿。2015年,为讨好港务管理局官员戴维·萨姆森,不惜亏本为他开设通往度假别墅的航线,美联航老总还因此不得不辞了个职。

  关于美联航的霸道服务,媒体是这么收集大家的智慧的:

  “咖啡、茶还是泰瑟枪?——美联航”

  “坐飞机前,你一定要读美联航精美的打印条款:‘规章制度——以防航班出现超额预订难以解决,我允许美联航把我打到没有意识并把我拖下飞机。’”

  “注意!美联航的乘客们,欢迎你们的新服务员——拿着《行尸走肉》里的32寸棒球棍的露西尔。”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也现身说法称,看到美联航对正常乘客动粗的新闻,想起三次坐美联航的噩梦般体验。

  音乐人高晓松表示,“美联航从地面到空中,服务之傲慢令人发指。我数年前领教过两次,自那时起再没订过他家的航班(代码共享航班除外)。”

  上个月,美联航驱赶穿紧身裤女乘客下飞机已经引发很多人的不满。一个从丹佛飞往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拒绝两名少女登机,原因是她们着装不符合要求,下身仅穿着紧身裤,没穿裙子。

  美联航发言人格林说,之所以拒绝这两名少女登机,是因为她们持有美联航“特别通行证”,而持有这种证件的人在登机时必须遵守公司的衣着规范,其中包括不准穿紧身裤、夹趾拖鞋或破洞牛仔裤等。事件曝光后,迅速成为社交媒体热门话题,美联航的做法被指是“性别歧视”。

  此前,美联航还曝出过驾驶员酒驾的丑闻。他们准备飞的是搭载超过200名乘客的飞机。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很糟糕,那么你还没有看到真正糟糕的。”一名旅客因托运行李丢失反被航空公司额外收取15美元费用、使用机上卫生间和毛毯要额外收费……

  吐槽美联航的泰斗是他

  要说吐槽美联航的集大成者当属加拿大的一位教授。

  政知君此前听说过有一个与美联航名称相似的网站,专门用来吐槽美联航。事情发生后上网一搜,果然存在,且更新非常及时,美联航的黑历史桩桩件件历历在目。

  美联航为此颇为头疼,因为网站(untied.com)不仅和其官方网站域名相同,连里面的排版和设计都十分相似。而网站上Logo旁边的“星空联盟成员”却变成了“恶魔联盟成员”。

  网站收纳了此次暴力伤人事件和紧身裤禁止登机事件。此外,网站上还公布了美联航头等舱的食物照片,并评价说这样的食物连上经济舱的资格都不够。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网站还大大的庆祝美联航连续多年获得“世界上最差航空公司”。

  政知道注意到,这个网站是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工程学教授杰里米·库珀斯托克于18年前创立,专门用于收集美联航的乘客和员工对这个公司的投诉和不满。据称网站的诞生是因为1996年库珀斯托克乘坐美联航的航班时被摔坏了行李箱……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联航一直起诉想要关闭该网站,认为其侵犯了公司的商标使用权,容易误导消费者。库珀斯托克则声称他创立的网站只不过是提供一个投诉的平台。“如果他们(美联航)愿意花费时间去提高他们的服务,那么也没这个网站什么事了……”

  同样行李被摔的还有加拿大歌手戴夫·卡罗尔。加拿大乡村歌手达夫·卡罗尔2008年3月乘坐美联航航班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抵达芝加哥的机场时,行李工将他和其他乘客的行李像“扔链球”一样随便扔,当时坐在机舱后部座位上的卡罗尔听到后面一名女乘客叫喊道:“我的上帝呀,他们把吉他抛来抛去。”当他拿到行李后,发现自己的吉他已经被摔坏了。

美联航的花式黑历史 你经历过哪一种?

  卡罗尔的吉他是价值3000美元的“泰勒”牌吉他。为了修好它,卡罗尔花费了1200美元。但他认为修理后的吉他已无法弹奏出以前的音色。自那之后的9个月里,卡罗尔先后向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纽约、加拿大甚至印度的服务部门投诉,结果“皮球”总是被踢来踢去。卡罗尔决定利用音乐讨回公道。卡罗尔创作了这首《美联航弄坏吉他》拍成MV放在视频网站上之后,没想到在10天之内,这首歌的点击量接近400万次。卡罗尔似乎一夜成名,他发现他和自己乐队的唱片销售量大涨。

  同时,美联航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股价暴跌10%,相当于蒸发掉1.8亿美元市值,而且还被数以百万计的人指责。

  垄断带来的傲慢

  文章的最后,再来看看,人们该如何看待超卖和美联航暴力伤人事件。

  首先,超卖本身的确再正常不过。在有很多乘客购买机票却不登机的情况下,超卖可以带来更高的上座率,提高运输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带来乘客们更低的飞行成本。

  报道称,在过去几十年里,航空公司关于超卖的复杂的计算系统在不断完善。根据美国运输部统计,如今由于超卖原因无法登机的乘客比例仅为0.09%,而1999年这一比例高达0.2%。

  这件事的问题在于:乘客不是因超卖而无法登机,而是登机之后被暴力拖拽下飞机。新华社称,这已经不是简单的超卖补偿问题,而是航空公司为何敢如此胆大妄为?

  分析给出的深层次的答案是,垄断,这才是美国航空公司傲慢的根本原因。过去15年里,美国航空业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包括达美兼并西北航空公司、美联航和大陆航空公司合并、美国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合并等。这些兼并重组导致航空业缺乏有效竞争,形成近乎垄断的格局。

  近乎垄断的航空市场导致航空公司丧失改善服务的动力,甚至出现了退化趋势:机票越来越贵,座位越来越小,服务越来越差。“有时候,坐飞机就像是一幕‘残酷戏剧’。”美国全国商旅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昂斯这样描述在美国坐飞机的感受。

   0


相关新闻
官宣了!美联航7月8日复航上海夫妻打架!美联航飞多伦多航班半途折返
美联航又出事!逼乘客把狗关在头顶行李箱 又出事!美联航客机降落时爆胎 乘客被弹飞
美国航空业为何不惧恶名?他大把撒钱遭美联航暴打医生据传获赔10亿 网友:我也
美联航新政:主动让位可获万元 西南航不再和解了 美联航宣布赔偿华裔医生
美联航暴力逐客航警证词首曝光 律师:一派美联航强拖事件 航警:溅血医出手攻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