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欺负华人不懂英语 他骗690万买豪车消费
www.bcbay.com | 2017-04-11 09:08: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欺负华人不懂英语 他骗690万买豪车消费

  卑诗证监会(BCSC)指控前註册成员黄世惠(Paul Se Hui Oei,图)及他控制的四间卑诗公司欺诈投资者一案,证监会昨日开始聆讯。黄被指利用一些中国投资者不谙英语的弱点,将从他们筹集得来,原本应投资在回收中心计划的1330万元,逾半用于个人用途例如支付信用卡和租赁名车,一些去年底的卑诗债务文件显示,黄及其妻子一共为六部名贵汽车贷款,五部是宝马,而第六部车是2016年Aston Martin DB9(占士邦电影中特务007座驾)。

  证监会在2016年9月对黄世惠发出聆讯通知书,并以中英文发出有关的新闻稿,聆讯从昨日开始料长达三周。据通知书所指,温哥华居民黄世惠在2009年7月至2012年11月中,透过两间卑诗註册的"号码公司"(0863220 BC Ltd.和0905701 BC Ltd.)和Canadian Manu Immigration and Financial Services Inc.公司(下称Manu),为Cascade Renewable Carbon Corp.及Cascade Renewable Organic Fertilizer Corporation找到64笔投资,涉及的投资金额约1330万元。

  据Postmedia报道,代表证监会一方的律师派芬科(Mila Pivnenko)向聆讯小组指,原本应将上述投资者1330万元的款项投资到一项建议在高贵林港兴建回收中心的计划。

  派芬科指那些投资者,不少是不谙英语或不懂加拿大有关投资的法律,而黄取得投资者的信任和让他们将款项存入苏立道律师行Peschisolido and Co.的信託户口。报道又指,上述律师行当时是由代表列治文一选区的国会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所主理。

  她续指,投资者少于一半的款项真正投资到与回收中心有关的公司Cascade,黄将余下690万元花在个人开支上,包括将款项转到其个人户口、提出现金、支付信用卡卡数、租用名贵车辆和花在其移民及保险生意上。派芬科指称,黄将690万元留为己用,"而这属行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