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塌雪檐跌落500米悬崖 5韩裔行山客魂断狮湾
www.bcbay.com | 2017-04-10 09:36:5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塌雪檐跌落500米悬崖 5韩裔行山客魂断狮湾

  在刚过去的周六,报称在卑诗省狮子湾(Lions Bay)附近失踪的5个雪地行山人士,不幸遇难,他们的尸体已经被搜救人员找到。据悉,5人是堕崖跌死。CTV电视台得悉,全部5个死者来自两个本地韩裔人士远足会。

  其中3个死者Yong Jun Sohn、Chung Ki Soo及Myung Sung Soo,来自远足会MJM Hiking Club。Yong Jun Sohn的家人表示,Yong Jun Sohn生前每周都会与该会其他成员一起远足。另外两个死者是Kim Ran Hee及Sandul Baram,属于温哥华韩裔远足会Vancouver Korean Hiking Club的成员,该远足会有多达70个正式会员。他们都是低陆平原居民。

塌雪檐跌落500米悬崖 5韩裔行山客魂断狮湾

  当局证实,5个死者并非死于雪崩,而是堕崖跌死。

  雪檐倒塌 连人带雪堕崖

  搜救人员相信,是哈维山顶(Mount Harvey)的雪檐(cornice)倒塌,导致5个行山人士连人带雪,跌落约500米的山崖而遇难。

  卑诗北岸搜救队上周六下午4时许接报,指有一批人士在狮子湾以北的哈维山行山,其中一人落后,当该人登上山峰,不见其他人的踪影,担心他们的安危,于是向当局求助。

  搜救队上周六晚进行搜救,可是搜救行动因该地区的积雪而受阻。到了刚过去的星期日,在搜救队恢复搜救行动之前,雪崩技术员奉召到场,评估该地区情况。

  除了狮子湾搜救队之外,来自北岸、史戈米殊(Squamish)、高贵林、米逊及芝里华克(Chilliwack)的多支搜救队也协助搜索,而史戈米殊皇家骑警也加入搜救行列。搜救队更带同雪崩狗到场。

  搜救人员在星期日大约正午后,在一个500米高的悬崖底发现了其中4个失踪者的尸体,随后经过数个小时的继续搜救,亦发现了第五个失踪人士的尸体。

  狮子湾搜救队经理科尔韦尔(Martin Colwell)称,5个死者来自远足会,都有一定的准备,包括携带了哨子和全球定位系统仪器,但没有全副雪崩装备。

塌雪檐跌落500米悬崖 5韩裔行山客魂断狮湾

  健行网站上周曾发预警 有雪檐崩裂危险

  搜救人员相信,是哈维山顶的面向北方的雪檐倒塌,导致5个行山人士遇难。

  行山爱好者费里斯(Alastair Ferries),上周六也在哈维山上远足,在靠近哈维山顶时,他超过一个年约40多岁的行山者,该人告诉他因跟不上大队而落单。

  但是当费里斯在不久后抵达山顶时,他唯一能看见的是一群行山人士的脚印,指向山顶的绝壁边。"他们的脚印与山嵴平行。我可以看见脚印从雪中消失。"

  费里斯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我)注意到他们走上了一个靠近悬崖边的雪檐(cornice),雪檐最后崩塌。"

  雪檐是山顶巨型的冰和雪团,被一侧的强风吹成中空的如屋檐的形状。

  费里斯说,根据该群行山人士的足迹,可看出来他们可能知道该雪檐,但就不知道有多大。"在哈维山顶,我想一个大的雪檐的檐口可能很深。所以你必须离雪檐足够远,才能确保安全。但这并不明显。"

塌雪檐跌落500米悬崖 5韩裔行山客魂断狮湾

  行山者不易察觉雪檐

  费里斯又说,当该群行山人士的第六人最后也来到山顶时,他也认同该些人士失踪,并且同意除了跌下山崖外没有其他的解释。于是他们立即下山,找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赶紧报警寻求协助。

  比5位队友迟了一步登上山顶的这位健行者,因此而逃过一劫。

  早在事发之前一周,在一个颇为活跃的健行网站就曾贴出一则告示,警告人们山顶的雪檐危险,因为看起来有崩裂的迹象。

  狮子湾搜救队经理科尔韦尔(Martin Colwell)指示,行山人士在山顶,有时并不是那么容易发现雪檐。费里斯同意他的看法,"雪檐很刁钻,到底离多远较安全,并不是那么清晰。你真的须要特别小心。"

  登山家和摄影师史提芬.宋(Steven Song)非常熟悉当地情况,他说,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哈维山的行山径很容易。但如果遇上坏天气,就可能陷入困境。"(哈维山)北面是高达500-600米的悬崖,几乎是直立的,是个巨大的花岗石石壁。如果你从山底或从邻近的山头看,(该石壁)令人印象非常深。"他说:"这么多人跌落山底,令人震惊。这真是个坏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