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旅游业为萨德背锅 中国人不来景点空荡荡
www.bcbay.com | 2017-04-01 00:24: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旅游业为萨德背锅 中国人不来景点空荡荡  德媒称,为“惩罚”韩国政府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决定,中国民众对韩国实施抵制措施,旅游业首当其冲。中国游客数量大幅下滑,相关产业叫苦不迭。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30日报道,曾经是高官显贵聚居区的北村是首尔最为知名的景点之一,尤其是那里的传统韩式民居更是吸引许多外国游客。要是能够沿着颇为陡峭的小巷蜿蜒而上,便能从高处将韩国首都的全景一览无余。充满古朴风味的北村一年四季都能吸引无数青年恋人,在这里自拍留念。树立在这里的十几个告示牌时时提醒着人们这里的受欢迎程度:游客们被告知“请勿喧哗”,毕竟这里依然是住宅区。不过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午后,“人声喧哗”的场景根本无从寻找:尽管天晴气朗,这里却空空荡荡。“自从中国人不来之后,这里有些时候几乎空无一人,”已经在此居住近30年的英国人吉尔本如此说道。

  报道称,首尔这处热门景点的突然萧条与最近的中韩外交冲突息息相关。3月初,美国军方开始在首尔南部200公里处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北京政府认为萨德对中国构成威胁,打破了东亚地区的战略平衡。毕竟美国也有可能利用萨德系统来刺探中国军方的动向。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按照最初计划,萨德系统要到今年年底才开始部署。但华盛顿毫不犹豫地利用了韩国的权力真空:眼看朴槿惠因为深陷丑闻而被弹劾下台,萨德系统的部署工作提前开始。因为下任总统很可能来自“不欢迎萨德”的左派阵营。韩国的左派担心部署萨德引发地区军备竞赛,同时也对此举可能影响韩中关系倍感忧虑。

  这种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报道称,如果中国游客大幅下滑,对于韩国旅游业是一大打击:去年韩国总共接待1700万外国游客,其中几乎一半来自中国。许多购物区完全就是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在首尔最大的购物区明洞,气氛压抑显而易见。几周前,店员们还在用普通话招揽生意,现在却只能看见大部分用中文书写的广告牌。在街上闲逛的大部分是午休的本地上班族。“自从围绕反导弹系统的冲突爆发后,我们的生意至少减少一半,”一位化妆品连锁店的经理这样说道。与其他饭店和商铺的老板一样,他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现在这是一个极具敏感性的话题。他们的另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抱怨生意大幅下滑至少30%。

  报道称,在韩国诸多企业财团中,乐天集团在这次冲突中首当其冲。自从乐天把企业下属一家高尔夫球场的地块出让给政府,作为萨德系统部署基地之后,他们就成了标靶。首尔的五星级乐天宾馆拥有超过1100间客房,但在记者到访的那个上午,这里也几乎看不到任何中国游客的身影。在犹豫迟疑了一阵之后,一位前台服务员终于愿意在匿名的情况下透露一些信息:“是的,当然上周以来中国客人就减少了。我们希望,来自阿拉伯和东南亚地区的客人能够填补这一损失。”至少从短期而言,这一目标是天方夜谭。

   0


相关新闻
网友去埃及旅游“被骗到快裸奔” 业内人士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中国护照含金量有多
中国游客来美旅游艳遇2女子 醒来6.4万美金尴尬:中国游客乱动拍照 屡劝不听!打翻一
中国游客搭船游威尼斯 乱动拍照整船翻覆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
曼谷枪案中国罹难者34岁 为双胞胎母亲 细节泰国曼谷购物中心枪击案 中国人1死1伤
中国申请爆量 赴美国B类签证 面谈要等半年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