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辱母杀人案”手段更凶残 法院这样判……
www.bcbay.com | 2017-03-29 22:36: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辱母杀人案”手段更凶残 法院这样判……

  山东聊城冠县的“辱母案”最近是所有华语舆论的焦点,案件目前正在核对、全面审查,准备开庭再审,结果我们现在还无从得知……

  那么如果类似的案件发生在加拿大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加拿大企业和个人的破产保护制度完善,几乎不可能发生因为欠钱而导致上门暴力催债的情况。

  不过,此前加拿大也有一起“辱母案”,当时加拿大的这位孩子杀人可不是用的水果刀,而是直接用猎枪终结了施暴者的性命……

  案情概要

  和山东的案子相同,加拿大“辱母案”最开始的受害者也是母亲。

  儿子名叫Joey(化名),案发时他才13岁,而他杀死的施暴者正是自己的父亲……

  他的父亲酗酒,常年对自己的孩子和妻子进行家暴。因此,在被杀之前,父亲已经被指控9项罪名,并且被禁止接近家人……

  当时在父亲的再三要求下,善良的母亲才在周末带着孩子们去看父亲。

  应了那句名言,对敌人的善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当天夜里,Joey的父母大吵了起来,暴虐成性的父亲把母亲推倒,对她拳打脚踢,并且威胁要杀了她,几个孩子拦都拦不住……

  就在这个时候Joey找来了家里的猎枪,大小不同的六支中,Joey毫不犹豫得挑选了最大号的温彻斯特94型来福枪——这个猎枪平时是用来对付麋鹿和熊的……

加拿大“辱母杀人案”手段更凶残 法院这样判……

  怒火中烧的他,子弹上膛,冲进父母的房间。谁知,父亲看见他拿枪进来了却并没有停止殴打母亲,还对他说:“我给你三秒钟滚出去。否则你跟你妈都别想活了。”

  他立马对着父亲开了两枪,一枪打中大腿,一枪打中腹部。乔伊被随后赶来的警察逮捕,身中两枪的父亲则不治身亡。

  加拿大版性质更恶劣,儿子却被判无罪

  山东于欢用的是顺手拿的水果刀,加拿大Joey拿的是专门挑选的,威力最猛的猎枪。

  一个是冷兵器,一个实猎枪。

  一个是无意,一个是精心挑选。

  这些细节在法律上,加拿大儿子Joey的性质明显更恶劣。

  山东案中,于欢面对的是有黑色会背景的催债人,加拿大案中Joey面对的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古今中外,儿子弑父,天理不容。就感情上说,加拿大案也让人更难接受。

  再说两个人母亲所面对的情况:山东母亲面对的面对的是一大群人,和门外的警察……

  加拿大母亲遭遇施暴,压根就没报警,劝阻无效,对着父亲就是两枪。

  就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山东的于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那么在文明法制加拿大,行为“更恶劣”的乔伊怎么都要判个死刑立即执行吧?哦,不对,加拿大已经废除死刑了,最高只能判终身监禁。那乔伊也得终身监禁吧?

  2015年,加拿大阿尔伯塔高等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终审判决:乔伊枪杀父亲系“正当防卫”,故无罪释放。

  加拿大“辱母案”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加拿大“辱母杀人案”手段更凶残 法院这样判……

  加拿大对于涉及“正当防卫”的案子判决得比较人性化。

  加国的刑法中并没有专门几种对“正当防卫”进行阐述,只是把正当防卫分散到了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罪责之中,确定一些原则,让庭审中被告原稿双方可以充分博弈,再让法官陪审团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加国刑法中确定正当防卫原则如下:

  1、存在不法侵害,而且不法侵害的性质对应的的合法防卫手段不同。加拿大合法防卫普遍只支持对个人权利与个人财产的侵犯。

  2、允许“假想防卫”的存在,也就是防卫者错误判断导致的防卫行为也可以算作合法。

  3、合法防卫不需要满足紧迫性条件,只要是合法起因,就是合法自卫。

  对照这个原则:

  Joey的父亲既打了母亲,也打了自己,母亲的个人权利受到了威胁。

  Joey还未成年,加上当时情况紧急,他完全可能认为常年殴打自己和母亲的父亲真的会杀人,所以,自己当然要先下手为强。

  和加拿大刑法中关于自我防卫的裁量标准完美契合,Joey自卫成立,公诉人起诉的二级谋杀罪名,法院完完全全不支持。

  同样是在一位儿子的面前对一位母亲的痛下毒手,同样是愤怒之下的取人性命,结局却天壤之别。

   0


相关新闻
辱母杀人案非先例,相似案例中外古今都曾发辱母案:于家捐款不断 杜父坚持杀人偿命
本是身家千万 "辱母案"中她何以“辱母杀人案”细节:警察准备离开时发生惨
辱母杀人案追踪:母亲去年涉嫌伪造公章被捕“辱母案”公司注资一个亿 为何陷入高利贷
辱母杀人案全民关注 最高检出马!多方介入“辱母杀人案” 于欢改判有无可能
被辱母亲:我不能死 死了孩子就见不到娘了“辱母案”的一审判决究竟杀死了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