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手机充电又现黑科技:从微波炉冰箱等吸电
www.bcbay.com | 2017-03-29 22:27:07  人民日报海外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手机充电又现黑科技:从微波炉冰箱等吸电

  近日,索尼又一项黑科技专利被曝光,这项专利名为“通过近场通信(NFC)来实现数据以及电量传输的配置”,该技术需要在手机中加入一套“吸电”的系统,可以让任何电器都能为手机充电。

  据外媒报道,索尼此次专利中谈到的这项技术不仅仅是用于手机与手机之间,即使是像电视、冰箱、微波炉等设备,也可以通过这项技术为手机提供电量。

  人民日报海外版30报道探讨了手机充电的“黑科技”,随着不断探索与创新,新技术概念将逐渐变成现实,真正实现手机充电的便捷、无忧。

  以下为原报道: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随着手机的普及与技术进步,这种看似夸张的想法正变为现实,无论是通讯、社交,还是娱乐、购物,手机都成了不可替代的存在。在 “机不离身”的日常生活中,电量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使用手机的“安全感”。如何便捷充电,也成了提升“安全感”的关键。

  近日,日本一家通信公司推出了一项可以“吸电”的“黑科技”。该公司申请了“通过近场通信来实现数据以及电量传输的配置”专利,来实现移动设备之间的充电。简单来说就是,在手机中植入一枚具有相互通信功能的芯片,与周围电器创建出一套“吸电”系统,进行电能转移。该技术还可以被广泛运用于多种工具和产品,比如路由器、电视以及具有相互通信功能芯片的任何物品。不仅仅是手机与手机之间,即使是冰箱、微波炉等设备,也能实现电量传输。

  更令人大开眼界的是,触摸、按压、滑动这些简单的动作,也能为手机提供电能。2016年12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低能耗纳米发电装置,把人滑动、按压手机屏幕的力转化为电能。轻盈、可折叠、可伸缩的特性,使得其能够用于无线头盔和其他触摸屏产品。研究人员成功地用这种装置驱动了一块液晶触摸屏、一组灯泡以及一个折叠键盘。这项听起来完美得有点不真实的技术,也意味着人类朝以行动供能的可穿戴装置方式又近了一步。

  而说到移动电源供电,“口袋发电”的迷你设备一经推出就赚足了眼球。去年7月,韩国(专题)某创业公司制造出“口袋级别”的水力发电设备。它只有水瓶大小,重量不到500克,使用时只要将它完全沉在水中,利用涡轮的旋转就能用来发电。满电的情况下可以为一台智能手机或者相机充电3次。如果在野外露宿,夜晚时只需将它放到身边的小溪中,就可以将移动电源充满电。即便是4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围绕着“手机充电”,有些技术已经达到量产的成熟度,有些则是一些新技术的研究,还处在概念阶段。但随着不断探索与创新,这些概念将逐渐变成现实,真正实现手机充电的便捷、无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