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M-103通过了!加拿大国民的强烈反对并没有什么用
www.bcbay.com | 2017-03-23 14:55: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103通过了!加拿大国民的强烈反对并没有什么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万众瞩目的动议M-103投票通过了!

  不顾广大国民的吐槽,不顾高反对率的民调,以支持票201:91的绝对优势赢得了这项动议的最终通过。

  投票中,反对票主要来自保守党议员,但是党领候选人 Michael Chong 和Simcoe North 和MP Bruce Stanton投了支持。

  关于这项动议,国会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讨论,讨论的核心是:这项动议会不会阻碍言论自由?会不会让穆斯林成为特权群体?

  原本应该本着理性与公平的讨论月因为1月29日的魁北克枪击案,6个穆斯林被杀而变得感性、煽情。

M-103通过了!加拿大国民的强烈反对并没有什么用

  在这项法案通过之后,政府要做这3件事:

  1. 对“穆斯林恐惧”和其他形式的种族、宗教歧视定罪;

  2. 压制公共舆论中的仇恨和恐惧;

  3. 强迫民众接受政府减少歧视、和宗教恐惧,包括伊斯兰恐惧的各种行动。

  曾经,议员 David Anderson建议删去动议中“穆斯林恐惧”这一词语,改为所有宗教歧视,包括伊斯兰、犹太教、基督教、锡克教等。遭驳回。

  这名议员还质疑过:“穆斯林恐惧”一词没有在动议中得到准确定义。这会引起公众的理解模糊和恐惧,并且担心这会阻碍言论自由。遭驳回。

M-103通过了!加拿大国民的强烈反对并没有什么用

  最新民调显示,大部分加拿大人都不支持M-103的通过

  民调抽样调查了1511个加拿大人,问题是“如果你是国会议员之一,你会对M-103投反对票还是支持票?”,结果是42%的人都投反对,29%的人投支持,剩下的29%投不确定

  但是国会议员没有因为这样的民意而动摇:2/3的保守党都在投了反对票,自由党和民主党的声音相对分散。

  有人认为,这个动议会彻底改变加拿大,也有人认为,其实不会造成太大影响:31%的人认为会阻碍言论自由,只有仅仅12%的人认为会减少反穆斯林情绪和歧视。

  关于这份动议,大部分华人站了在一个相对理性的态度上表示反对,还举行过大规模的投票、签名。但是结果告诉我们,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对于这个结果你的态度是什么呢?

  M-103简介:让民众认识到平息公共气氛中日益加剧的仇恨和恐惧很必要;要求遗产委员会研究,政府如何制定一种国家范围内的措施来减少或消除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宗教歧视,包括伊斯兰恐惧症;收集数据分析仇恨犯罪报告,对受影响的社区进行“需求评估”,并在240天内公布调查结果。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失态发飙!因被当面质疑难民政策散布反穆斯林信息:密西沙加男子被捕
爆冷!联邦保守党选出史上最年轻“段子手”并无实际意义的M-103动议 为何会备受争议?
M-103明天投票!昨天辩论结束,今天你站哪多地爆发反M-103抗议 特鲁多被骂叛徒
安省疯了?竟然全票通过了“反穆斯林恐惧”保守党支持 安省全票通过“反穆斯林恐惧”
1/4加国人希望学禁穆令 前女穆斯林示威反M民意 四分之一加拿大人希望学美国搞禁穆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