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伦敦巿中心肃杀死寂 老百姓被恐袭吓坏了
www.bcbay.com | 2017-03-23 10:01:2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巿中心肃杀死寂 老百姓被恐袭吓坏了

  英国伦敦周三发生恐怖攻击,《苹果》记者当晚实际走访现场,目睹警方在距离事发地国会大厦和大笨钟周遭300公尺外拉起封锁线,禁止民众和媒体进入。员警不断高声呼吁"快离开!不要在此逗留!"多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街道上不断传来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气氛肃杀紧张。而原先在事发区域内的英国民众和观光客也受影响,被警方要求待在管制区内5小时才放行,离开时疲惫的说:"我只想快点回家!"

  邻近事发地点的2大地铁站西敏寺站(Westminster)和河堤站(Embankment)皆关闭。在距离国会大厦仅300公尺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中心"附近,平常观光客熙来攘往的街道全面封闭,没有车辆通行,除了媒体记者逗留交谈,街道异常静默,市中心的伦敦陷入令人不安的死寂。

  "我吓坏了!事件就发生在距我不远处!"来自英国伯明罕的一名民众表示,他当天下午在国会大厦内参加活动,但3点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区域,以安全为由要求他们待在建物内,等到晚上8点才放行。他说:"很多人在事件中死伤,我很难过。"

  一群受到事件影响的英国民众表示,他们原本在事发区域内的一个场所开会,原本结束后可以直接搭地铁回家,却因地铁站关闭,而必须疏散到封锁线外,找寻其他地铁站或计程车搭,非常不便。

  另一边,在距离伦敦地标大笨钟约400公尺的"邱吉尔博物馆"外街道,警方拉起长长封锁线,大批媒体记者在线外搭起摄影机实况播报,在他们身后可见大笨钟在远方发出亮光。首相官邸唐宁街十号外,也有媒体聚集等待官方发佈消息。

  除了英国媒体外,德国媒体ZDF,加拿大媒体Global Media都到现场。他们与棚内保持连线,有来自医院或警方的消息就赶紧播报。

  一名女记者在播报空档与同事通电话,焦急地说:"一有伤亡最新消息,马上告诉我。"另一名记者则说已做好长期抗战打算:"这对我们来说将是漫漫长夜。" (特约记者林奂成/伦敦报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