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恐袭5死有中国游客 加国发旅游警示
www.bcbay.com | 2017-03-23 10:26: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伦敦于当地时间22日发生10余年来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1名男子下午时份驾驶汽车,在国会大楼附近的西敏寺大桥冲撞路人,之后撞上国会大楼外的铁栅栏,男子从车里冲出持刀向国会冲去。事件中连袭击者在内5人死亡,另造成至少40人受伤,当中包括1名中国女游客。警方表示施袭者犯案动机与“伊斯兰有关”。

  英国首相文翠珊22日晚主持内阁紧急会议并发表谈话,称袭击者“病态和堕落”,并指他的行为不会影响到国家正常运作。警方傍晚表示这是一宗恐怖袭击事件。英国21日刚加入美国行列,公布新安保措施,禁止部分中东国家飞往英国的航班乘客,将手提电脑和iPad等电子产品带上飞机,22日伦敦便遭到恐怖袭击。

  警方称,他们于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40分接报,立即派出大批警员封锁现场一带。有消息指现场曾传出如爆炸般的巨响,西敏寺桥上有汽车撞向人群,有目击者指5人被车撞倒,并有1人堕河。汽车随后转弯撞向国会大楼外围栏杆,袭击者下车持刀将1名警察刺伤,该名袭击者已被击毙,受伤警察亦不治身亡。

  据新浪网引述《欧洲时报》报道,伤者中包括1名中国女游客,正在当地作毕业旅游,事件中被施击者的汽车撞伤,据悉肩膀骨折,但无生命危险。另据法新社报道,5名韩国游客在恐袭事件中受伤,其中1人头部受创,伤者包括4女1男。

  事件发生后警方反应迅速,西敏寺大桥车辆被警方拦阻,急救车穿过车流迅速抵达现场,救护直升机也降落出事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期间1辆汽车里发现可疑包裹,警方即暂停疏散,派遣拆弹小组赶赴现场。同时国会大楼被警方封锁,议员和工作人员被要求继续留在大楼内,不过首相则被安排登车离开国会大楼。

  警方不对嫌犯身分发表评论,但表示已有所掌握。警方指犯案动机与“伊斯兰有关”。有目击者称,持刀施袭男子是中年亚洲裔,年约40余岁。

  “我听到一声巨响,转过头看,见到一名男子在距离我10公尺左右的位置,倒在地上。”路透社记者梅尔维尔当时在国会大楼附近的西敏寺桥上拍照,准备供英国“脱欧”新闻使用,却亲眼目击惨案发生。



  另一目击者是25岁巴士司机阿达穆,事发时正驾驶一辆巴士过桥。他说:“当我驾着巴士驶离白厅,转左上桥时,见到一辆私家车撞低最少两人。我初时以为是汽车意外失控,但接着我见到许多人拔足向国会那边奔跑,警员试图拦截。数秒之后,我听到多下枪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