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www.bcbay.com | 2017-03-22 16:59: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财政部长Morneau和总理杜鲁多手握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合影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编译报道:遵循历来传统,在公布预算案当天穿着新鞋的加拿大联邦财长Bill Morneau,今天(3月22日)公布了杜鲁多政府的最新联邦预算案!这同时也是联邦自由党政府执政以来的第二份联邦预算案。

       在发表演讲时,Morneau说道:“在加拿大,每一个民众都在为了自己家人和孩子辛勤工作着。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不安和疑惑;他们害怕着过快的科技发展,害怕自己的工作随时会因为不断增加的工作技能要求而搞砸,而自己的孩子们也无法过上好的生活。”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随后,Morneau表示:“加拿大人已经随时准备好改变现状了。”而这份财政预算案将帮助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具有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国家”。

       实际上,从总体而言,这份预算案没有实质性的加税,也没有重大开支。此前传言的资本收益税率上调,并没有成真,也没有对楼市有任何具体的举措。最新财政年度赤字将为286亿加币,高于上一份预算案预测的254亿元,且当中还动用了30亿元的应急储备金。

       平衡预算和债务问题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在平衡预算方面依旧没有任何提及。2016-17财政年的预算赤字预估为230亿,而这个数字在2017-18财政年将上升至285亿,在2021-22财政年将下降至188亿。联邦政府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在2021-22财政年将达到30.3%。倘若能一直保持预算平衡,这个比例将会在2021-22财政年降到28.4%。

       2015年联邦大选时,联邦自由党曾经反复强调,一旦当选,他们绝不会使得每年的财政赤字超过100亿一年,并会在2019年,也即是下一次联邦大选时,达到平衡预算。

       而当财政部长Morneau被记者问到,联邦自由党政府何时将履行竞选承诺,达到平衡预算时表示,这需要从长计议才能达到。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经开始逐年下降,他相信这是一个联邦政府将逐渐做到平衡预算的良好信号。

       技能培训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Morneau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提到,本次最新财政预算案将着重于创造就业、培养熟练技工等。而根据现在加拿大劳工市场的人口挑战来看,一个更为成熟和完善的技能培训计划迫在眉睫。而在今天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来看,这一块也的确占了预算的大头。预算包括了5年多的35亿元的教育和技能培训拨款,包括扩大学生贷款和资助资格,特别是兼职学生和赡养者以及青年就业战略。就业保险金供款也将在2018年提高(每100元收入缴交1.68元,比之前多0.05分)。

       原住民

       技能培训拨款中有一部分将用于原住民,其中包括为期10年的40亿元用于住房、用水处理、保健设施和其他社区基础设施。作为杜鲁多政府第一份财政预算案的大赢家,原住民同时还会另外拨款34亿用于基础建设、卫生和教育建设。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国防支出

       川普上台后,加拿大正面临着美国方面的压力,被要求增加国防预算,以加强加拿大的军事竞争力。然而从最新的财政越算案看,这一部分的支出并没有增加。而84.8亿加币的国防拨款也将推迟到2035年,届时都将全部用于基本工程项目,如飞机、船只、运货车以及大型基础设施,并用于购置大量固定翼搜救飞机和新款轻型装甲卡车等等。

       住房方面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加拿大大城市里房价持续飙升,已有多方呼唤联邦政府进行干预以调控房价。在最新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将在未来五年拨款4000万加币给Statistics Canada,并在此之后每年拨款660万加币,以发展和实施一份完整的住房统计框架。这份数据库将包含加拿大所有的房产信息,并且对所有物业买卖情况保持更新,包括外国资产比例、用户信息统计和资产状况等。第一份数据报道将于今年9月发布。

       同时,新的财政预算案显示,在未来11年内,国家住房政策(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项目将获得112亿加币的拨款,这也意味着这112亿元款项将会分配给各省市以解决房屋可负担问题。

       另一方面,房屋资金在新建筑、翻新和租金投放3.2亿元,在打击无家可归者拨款21亿元。一些市府预计,除了为方案编制的资金以及需要建造额外的单位之外,还需要超过120亿元用于修复现有单位。

       其他方面:

最新联邦预算案出炉!你所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Uber税:收取货劳税(GST)。 

       烟草税、酒税:酒类饮品税会增加2%,烟草税则增加至每箱21.56元。

       托儿位置:10年内拨70亿元改善家庭生活,包括新增4万个新的资助托儿名额,目标在2019年前达成。

       取消加拿大储蓄债券(Canada Savings Bonds)。 

       取消公交车费退税:今年开始取消15%的公交车费退税。

       教育:未来两年拨款$5,000万元,开发儿童学习编程的课程。

       创新:未来五年拨款$95.亿元支持企业领导的“超级创新平台”。

       初创:未来三年拨款$4亿元用于新的 “创业资本催化”项目。

       EI护理福利计划:加拿大人能有15周时间照顾重大疾病或伤害中康复的成年家庭成员。

       反性别歧视暴力:五年内为此国家战略提供近2亿元。 

       交通建设:3年内未铁路建设拨款8.673亿元。

   0


相关新闻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