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快乐国家排名,加拿大连年下滑创新低
www.bcbay.com | 2017-03-21 09:41:0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最新“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7)出炉,挪威被评定为全球最快乐国家,加拿大今年排名第7位,被报告形容在推广多元文化上相当成功。虽然加拿大位列全球10大最快乐国家,但名次却较以往的第5及第6名稍微滑落,跌至有纪录以来新低。

  联合国旗下的永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SDSN),于昨日国际快乐日发表第5份世界快乐报告。联合国自2012年起发表这份调查报告,考虑收入、平均健康寿命、社会对个人的支援、自由、慷慨程度、政府及商业机构的贪腐程度6项因素,针对2014至2016年度的表现,为全球155个国家及地区评分。

  加拿大今年位列第7位,为历来表现最差,相对过去5年则一直徘徊在第5和第6名,而加拿大的整体得分亦呈持续下跌趋势,分数由2015年的7.427、2016年的7.404,跌至今年的7.316分。

  今年报告强调,有金钱不一定等于幸福。领导撰写报告的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经济学家霍利韦尔(John Helliwell)说:“与人有关的东西才是重要的,如果财富令人更难建立频繁和可信赖的人际关系,这又值得吗?”

  报告指美国面临社会危机

  全球最快乐的三大国家,今年分别为挪威、丹麦及冰岛三个北欧国家包办。去年排第4名的挪威,今年以7.537分成为最快乐国家,而去年夺冠的丹麦以7.522分屈居第2名。

  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但美国今年排名第14位,较以往下跌。报告解释:“美国也应该通过解决多方面社会危机以提高人民快乐,而不是仅仅把注意力集中在经济增长方面。美国面临的危机,包括有日益严重的不平等、腐败、孤立和不信任。”报告说:“简单地说,美国面临的是社会危机,而不是经济危机。”


  在亚洲地区方面,香港今年在全球最快乐排行榜中排第71名,较去年第75名微升,在众多国家及地区中继续排中游位置,比台湾、日本及韩国等排名低,中国排第79名。新加坡今年排第26名,为东南亚国家之首,台湾排在第33名,日本及韩国分别排第51及56名。

  港平均健康寿命指数排第二

  其中香港平均健康寿命指数排全球第二,排名相若的国家有利比亚、土耳其、巴拉圭、菲律宾及塞尔维亚。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国家以及世界上受战乱影响国家排名较低,其中叙利亚列第152位,也门和南苏丹分别列第146和第147位,其中中非共和国则排在这个有155个国家的名单中的最后。


  报告编撰其中依靠一个对各国1,000多名国民进行的访问,该问题内容为:“如果有一个从0分到10分的阶梯,顶层的1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最佳生活,底层的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最差生活。你觉得你现在处于哪一层?”与此同时,报告也对数据进行了分析,解释了一个国家比另一个国家快乐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