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年房价还会再升25% 明年回落
www.bcbay.com | 2017-03-21 09:12: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去年有逾20%的增长,而道明银行经济师估算,今年还会有同样甚至更高的增长。

  但他们同时也警告,据美、加过往的经验,每次房价出现长时间大幅增长后,往往都有一段萎缩期,而且上涨时间越长,萎缩风险也越大。

  大多区楼价过去12个月内飙升了19%,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大增幅。从去年初开始,多伦多地区的楼房价格已完全脱离经济基本面。

  道明银行经济师预测,今年大多区房价或许还有20%至25%的飙升。有数据显示,楼房市场出现许多投机情况,这会将房价进一步推高,达至26%左右。

  到了明年,随着按揭利率的可能提高,而且房价已经远远超出购房者的购买力,房市才有可能开始降温。

  道明银行经济师认为,造成多伦多房价飙升的动力并非海外买家,而是投机性需求。

  首先,加拿大央行今年都维持在现有的利率水平,因此政府这方面不会有什么有效的措施。

  其次,投机势力的大力捲入,也解释了为何联邦政府收紧放贷政策,轻微提高按揭利率后,反而出现今年2月的年增长28%的情况,因为投机势力本来就是要"搏一搏"。而这也导致了首次置业者需要承受更高的债务来买房。加拿大银行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49%的保险按揭贷款人,债务是他们收入的450%。

  从历史上看,加、美城市有时只用1年的时间就从最高位跌到最低位,幅度也只有4%至10%,但更多的持续五、六年的上升期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漫长和巨大的下跌,房价缩水达50%。而且是上升期越长,萎缩的幅度也越大。

  目前的牛市已持续数年,如今年还有20%的升幅,就等于是在4年中平均升幅的14%。

  如要采取抑制性措施,从联邦级别采取的政策,影响面太大,从省级政府动手会比较合适,尤其是已有了卑诗省在温哥华的实践。温哥华方面采取此项措施后,无论是本国还是外国的投机行动都有所减少,且没有造成灾难性的价格暴跌。但多伦多的房市却因此成了加拿大的排头兵,以致安省政府也可能要采取类似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