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移民部长 肯尼出任阿尔伯塔省保守党党魁
www.bcbay.com | 2017-03-20 10:35:25  RCI 方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是哈珀联邦保守党政府内阁重臣的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周末在阿尔伯塔省保守党代表大会上当选为新党魁。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Michelle Bellefontaine的报道,肯尼在第一轮投票中就以75%的选票胜出,可以说是成为阿尔伯塔省保守党众望所归的新领袖。

  肯尼在胜选后登台向2千名与会代表发表讲话时说,这次投票选择的是未来、选择的是希望、选择的是团结、选择的是阿尔伯塔省的春天。

  肯尼说,在下次省选前作为省议会的反对党,保守党将尽全力反对新民主党政府寅吃卯粮、借债花钱的执政方式;并说在2019年上台执政后要通过的第一个法令是废除新民主党政府推行的征收碳排放税的法案。

  肯尼的这些讲话被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所打断;与会者们积极响应肯尼提出的在今后两年为2019年省选实现改朝换代而竭尽全力拼命工作的呼吁。

  阿尔伯塔省政坛的分析家们认为,肯尼当选保守党的新领袖离当选阿尔伯塔省省长还有很远的距离。目前的新民主党是左翼政府,但阿尔伯塔省的左翼政治势力很团结;相反的,阿尔伯塔省的右翼政治势力却由原来的保守党一个右翼政党分裂成保守党和野玫瑰党两个右翼政党,这使得右翼政治势力要想在阿尔伯塔省重新执政困难重重。


  虽然肯尼这次竞选阿尔伯塔省保守党领袖提出的纲领就是要统一右翼力量、实现保守党与野玫瑰党的合并,为此他愿意解散阿尔伯塔省保守党、甚至愿意不当合并后的右翼政党的第一把手,但合并的事情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必须两方面都有同样的意愿才行。

  野玫瑰党目前是阿尔伯塔省议会的官方反对党,议会席位比保守党多,其领袖布莱恩.吉恩Brian Jean的民意支持率目前也高于肯尼。

  在肯尼当选为阿尔伯塔省保守党领袖后,吉恩邀请他星期一在省会埃德蒙顿市会晤,向他介绍野玫瑰党党内对与保守党合并这一事情的看法。

  野玫瑰党上上下下都为自己是个草根政党而感到骄傲,他们反对精英政治、要求合并后成立的阿尔伯塔省新右翼政党仍然保持这样的草根性。

  吉恩在今年一月份曾经表示,他愿意辞去野玫瑰党党魁的职务以便参加新成立的阿尔伯塔省右翼政党党魁的竞选。

   0


相关新闻
最新:BC省NDP支持度只领先BC保守党4个百分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ABC VANCOUVER主席辞职 寻求保守党国会议员
博励治:男转女变性者不该使用女更衣室…新民调:加人经济焦虑程度高 对政府领导信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保守党博励治年终专访:要把加拿大带回从前
加拿大反对党威胁不让特鲁多放假过节!联邦保守党长视频抨击全国住房危机 浏览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