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五朵金花战省选 要建更好卑诗
www.bcbay.com | 2017-03-19 09:21:5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五朵金花战省选 要建更好卑诗

  卑诗省选临近,华裔参选者总数暂时有18人,为历届参选人数之最。其中5位来自台湾移民社区的女候选人,周六聚集于温市台湾文化中心,与社区民众展开交流会。这5位女性候选人中,4位代表省新民主党(NDP),一位为省自由党征战;她们就教育议题、民众生活成本和基础建设等问题发表看法。同时,她们也强调,无论哪个党派在5月9日获选执政,最重要是给社区一个更好的卑诗省。

  卑诗省NDP的4位候选人,分别是本拿比-鹿湖(Burnaby-Deer Lake)选区康安礼、北温哥华-朗斯代尔(North Vancouver-Lonsdale)选区马博文、本拿比-洛歇(Burnaby-Lougheed)选区陈苇蓁和列治文北中(Richmond North Centre)选区的邱丽莲;而代表自由党的则是温哥华-快乐山(Vancouver-Mount Pleasant)选区的林欣呈。

  周六的交流会在温哥华南区的台湾文化中心举行,时间从上午10时至11时45分,超过50位市民与会参加讨论。现场唯一的自由党候选人林欣呈表示,她从事10多年研究工作,常常碰到难解问题,但自己从不会放弃,如今参与卑诗省选,同样不会一遇到难题就退缩。

  把握机会选出心仪民意代表

  林欣呈呼吁台湾社区要在省选日踊跃投票,把握机会选出心仪的民意代表:"来自台湾的民众要想在卑诗有影响力,想在省自由党拥有发声机会,就必须团结一致,把更多台湾优秀的候选人送入省议会。"同时,她强调自己对所属选区的愿景是,让更多新兴科技公司前来卑诗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拥有丰富从政经验、也是本拿比现任市议员的康安礼则表示,因自身从事教育工作背景,对教育问题尤为关注。她表示,卑诗省教育厅主要面向公立教育,扶持发展公校是省政府天职,但从现实状况看,卑诗公立教育的表现尚待提升,且问题与漏洞甚多。执政的自由党政府一直裁减公共教育投资,显然不应该也让人无法接受。

  马博文再次提到市民生活的可负担程度。这也是今年省选中,两党主要竞争对手特别看重的议题。马博文就说,楼价持续上涨,民众平时消费开支一直涨不停。愈来愈多省民正在经历在职贫穷问题。他们努力工作,但所赚取薪金难以支持家庭消费。她说:"卑诗简蕙芝(Christy Clark)政府口口声声说发展经济,繁荣经济,但最后的结果却是,省民生活未因此得到改善"。

  现任本拿比学务委员陈苇蓁抨击省自由党政府,并没有为省民着想,他们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和富人交朋友,给最富裕的2%群体减税,税款约是20亿元。如果把这些税收用于本地基础建设、公共医疗和长者护理上,卑诗一定可成为加国一个更佳的省份。她也呼吁民众积极投票,不要认为政治是负面的东西,应运用手上一票影响政客决策,令生活得以改善。

  邱丽莲强调抱有"胸怀天下"心志,一直想为社区做事。邱是首次参政,虽缺乏从政经验,但他指自己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相信能为选区民众发声。

  她又表示,身为医疗保健的积极倡导者,她关注选区的医疗以及列治文医院扩建资源问题;她另一项政纲希望,可推动中医纳入卑诗省医疗保险计划中。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