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人突然改变飞行高度 两中国飞行员撞机
www.bcbay.com | 2017-03-19 10:09: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突然改变飞行高度 两中国飞行员撞机

  满地可郊区小型飞机相撞导致两名受训中国机师1死1伤的意外,事发前地面控制中心4次向其中一机师发出紧急信号,但没有回答。另外,负责训练两名中国飞行学员的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意外后首次发言,相信意外与机件故障、天气和语言障碍无关。他说,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高度。

  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控制塔的航管人员,先后4次警告其中一位飞行员。航管人员发出的警告 :"PNP号飞机雷达确认,用24L跑道降落,机场表面风向240度5海浬,表面气压30.21inHg,左转进入绕场航道,即1600呎。"(Papa November Papa identify runway two-four left, wind two-four-zero-five, altimeter three-zero-two-one, turn left downwind, that would be 1,600 feet)

  之后再次作出警告:"PNP号飞机确保维持1600呎高度,10点鐘距你一浬有一部Cessna型客机往东飞,高度1000呎!"(Papa November Papa make sure you maintain 1,600 feet, traffic 10 o'clock, one mile, a Cessna eastbound, 1,100 feet)

  然而航制塔发出4次的导航指令,都没有得到回答和执行。

  据法新社报道,当时这两架飞机正要飞往卡盖尔飞行学校所在的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只差400米就能到达。两架飞机相撞时,购物中心上空天气晴朗稳定,根据塔台跟两名驾驶的通话摘录显示,航管人员当时要求其中一人左转"以避开空中交通拥堵"。

  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阿当斯(Daniel Adams)表示,这次意外的成因并不明显,这是该公司首次出现这类意外。

  他说难以想出任何理由,会发生这类意外,所有条件都是良好的!天气状况良好,没有风,简直是怪诞的!究竟发生什么事?他强调遇害的两名飞行员都能说英语,排除了语言上障碍,事件亦不似涉及机件故障。

  他表示飞行不可能不带任何风险,至于意外的成因,他说是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的高度。对于阳光构成的影响,拥有20年飞行经验的他表示,在飞机上升或下降时不存在阳光影响因素。

  初步调查结果明天公布

  记者联络加拿大运输安全局(Canada's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TSB),证实两架飞机属于位于魁省的Cargair航空训练学校,在飞行训练中相撞。TSB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集了两架飞机的飞行数据、GPS导航记录以及现场其他证据,走访了部分目击证人,将于明天在官网上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单领事表示:"对于2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1死1伤,我们表示非常哀痛。2人都是从中国公派学习飞行训练的交换生,年纪都不大。领馆已经联繫了2人的派出单位和各自家属,协助他们办理签证和赴加事宜,同时我们也密切与满地可警方联繫,进一步了解事故情况,為2名中国公民提供尽可能支援和帮助。"

  2人其中之一是21岁,另外一人是23岁。领馆并未有透露2人的身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