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男人没房子就没资格娶媳妇 这种事全世界少见
www.bcbay.com | 2017-03-19 02:50: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男人没房子就没资格娶媳妇 这种事全世界少见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在中国,男人没房没车你愿意跟他结婚吗?中国女人回答太现实了!房子的问题,已经是千古大热。当今中国待婚男女之间最大的矛盾就是房子的问题。

  中国女人选择男人,其外表,能力,人品....有好多方面.但大多数女人还是把房子放在第一位的,男女相亲女方首先考虑的也是结婚以后有房子住么,“结婚的时候,市里没有房子就没有安全感!有了房子才有家的感觉、才有安全感!”某相亲女如是说。几乎没有一个国家的人,像目前中国人这样,对于房子有如此强烈的渴望。

  当下中国有多少人因为没有房子而没结婚的

  结婚,是一件关乎终身的大事,对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人生将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但如今对于年轻人来说,结婚带来的不仅仅是幸福和快乐,还有巨大的经济压力。买房、买车、办婚礼、拍婚纱照、蜜月旅行……无一不需要巨大的经济开销。更有人测算,近30年来中国人的结婚成本已经翻了近千倍。

  而现代女性的择偶标准,大多头一条便是要求“结婚有房”。在现实生活中,因婚房问题而最终劳燕分飞的情侣也不在少数。于是贫穷,使很大一部分人被迫做起了无房无车无妻的“低碳光棍儿”。很多人有爱情,却不结婚的主要原因是物质条件跟不上,所以干脆拖着。没房子,当然没门也没窗,没门,那怎么让媳妇过门咧?父母攒了一辈子辛苦钱,最多给儿子儿媳买个厕所,运气好的能搭个小阳台,男人压力越来越大,女人要求越来越高,房子成了衡量爱情的惟一砝码。男人铆足了劲工作,发誓不赚到100平米的不泡妞、不结婚,女人拼命花钱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一心想钓得金龟婿。爱情在无情的地产泡沫下黯然失色,年纪轻轻的他们要么负债累累,要么孤孤单单。

  中国男人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恐婚,其中最重要一点就是,现在的男女谈恋爱真心没有以前那么纯、那么真,现在的爱情多少会参和一些利益在里面,所以男人对于婚姻也是恐惧的,男人害怕到头来人财两空,毕竟婚姻不是说换就换的。

  不止是中国的年轻男性,中国当下的房价之高,已经成为整个民族、整个社会生存发展的毒瘤,没有一个普通人会感觉不到房子的巨大压力。整个社会民众陷于终其一生为房地产商打工的悲惨现实之中。房子的巨大压力让他们害怕银行涨息,担心生病,失业,因此不敢消费、不敢读书学习、不敢看病、不敢旅游、不敢听音乐会、不敢打昂贵的电话跟朋友沟通,甚至不敢买零食。月供让他们承受着“一天不工作,就会被世界抛弃”的精神压力。

  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

  有网友戏称:中国不是实行一夫一妻制的,是一房一妻制,有一套房子,才能有一个老婆;没有房子,就没有老婆;有N套房子,就有N个老婆,所以传统社会中国的达官贵人说娶了一“房”姨太太,而不是说娶了一个姨太太。想想这些,你还有勇气结婚吗?干脆打光棍好了,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一个人睡着全家不醒,一份工资,好使得很!等混到张朝阳那境界,再考虑结婚也不迟。

中国男人没房子就没资格娶媳妇 这种事全世界少见

  中国无房不结婚 外国人怎么看待

  房子绝对不是爱情的前提。”英国人说:“大学刚毕业要买房子,简直是天方夜谭,除非你家是《GOSSIPGIRL》中的财阀。”美国人说:“虽然有钱买房,但不会被房子捆绑。”

  美国纽约:买房才结婚,奇怪!

  如果你跟纽约人说,结婚需要买房,大部分会觉得你很奇怪---如果是那样的话,大部分纽约人都要打光棍了!房价太贵,租赁房源又相当充足,所以根本不必想什么买房才能结婚的事。许多纽约的年轻夫妇更愿意先攒钱,以后去纽约以外的地方买个更大的房子。大部分纽约人、特别是年轻人其实根本不考虑买房,只是租房。

  日本:年轻人很少为了结婚而买房

  在日本,“高房价”与“买房难”的问题同样纠结着老百姓,和中国情况一样,在高楼林立寸土寸金的都市里,买一套房、安一个家,是很多人穷一生之力才够得着的事。

  不过,房子并未给日本民众带来太多焦虑和压力,日本年轻人很少有为了结婚而购房的想法,多是租房居住,购房的大部分是30多岁到40多岁有家有口有稳定工作的中年人。

  约旦:崇尚享乐,没人当房奴

  约旦这个国家对中国人来说很神秘,他们对待房子的态度太让中国人惊讶了。这么说吧,约旦没人做房奴。富人阶层买房压根用不着贷款;普通人压根不考虑买房———政府修建了大量的公租屋。

  链家董事长左晖:这种事全世界少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出席并发言。

中国男人没房子就没资格娶媳妇 这种事全世界少见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

  左晖表示,我们是一个自有住房面积比较高的国家。中国有一个比较传统的观念,有土就有财,大家都去买房子,导致了整个住宅的火热。这个事情好像在全世界都很少,如果没有房的话就取不着媳妇儿了,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以下为演讲实录

  左晖:我主要是今天讲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今天我来谈供给侧改革,刚刚张总说今天的房地产问题主要是供给端的问题,我们也非常同意,当然我谈一个问题是因为今天中国的住宅存量规模其实在中国已经有两百一平米的存量规模,我们在整个住宅的交易里边,今天的存量房,除了二手房的交易已经在去年的占比到60%的新房的比例,所以这个比例也是到了一个非常高的程度,并且我们看到了像北京、上海、深圳等等这样的城市的存量房交易已经在市场上占了70%左右的规模。

  所以我们会认为这是第一个命题,就是如何把今天的200亿平米的存量住宅,实际上全国的流动率只有3%左右,在6亿平米的每年的流动,怎么把两百亿平米的存量的物业通过各种的手段到流通中,我觉得本身对房地产的供给侧的影响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觉得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也看到了,因为今天的整个住宅的火热,也是到了这样的一种市场背景下,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有一个比较传统的观念,有土就有财,导致大家都去买房子,这个事情好像在全世界都很少,如果没有房的话就娶不着媳妇儿了,我们觉得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但是这个背后我们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今天住宅的租赁市场实际上是非常有发展空间的。租赁在住房领域里面基本上算是一种选择,就是说它只是一种过渡期间的生活方式,但我们今天来看整个中国选择租房的生活方式的人是非常少的,中国一年城市的租金大概是一万亿左右,相比我们十万亿的新房子,6.5万亿的二手房价格,这边交易的17万亿,这边交易一万亿,这个6%的交易比例非常大,我们认为在未来租房这件事情发展空间非常大。

  供应的规模有限制,另外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机构化的租赁比例非常低,因为中国的机构化租赁比例是只有5%左右,我们大概有5%的租赁住宅来通过机构提供的。所以我们基本上C2C的一个非常分散,也效率非常低的市场,我们也会觉得,未来可能会在这个方面,会感觉整个的租赁市场的发展,所谓的供租并举,我觉得也是非常重要的。

  就是说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中国提供更多的租赁的住宅,这些住宅相对来说品质会更好,租赁的保障会更充分。同时,随着我们今天租赁立法列到议事日程上来,所以我们会觉得租赁本身就是一个选择,就是一个供给侧的一个很重要的改革的方面。所以这是我们想提的两个主要的点。

  第一个是今天我们在考虑土地市场,考虑增量市场,考虑开发商是不是愿意盖房子,把房子及时提供给市场的命题的同时,我们不要忘记今天有一个非常大的存量市场,全国大概两百亿平米的存量市场的住宅,并且今天事实上在很多城市里面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交易地位。如何进一步的去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推动这个市场的效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

  第二个是如何提供更多的租赁化的物业,让大城市里面的年轻人,对于长期的处在租赁物业里面,我们自己有一个统计,我们有一个租赁的品牌,在我们这个租赁品牌里面,租客的平均活动时间是415天,北京市场上平均一个租赁合同是180天,我想说显然物业提供租赁的租期会变得更稳定等等,品质也会变得更好,这是我主要的发言。

  樊纲:好,谢谢,讲得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现在成了世界上住房自由率最高的,租赁比例最低的一个国家,这是很奇怪的一个现象。刚才你也谈到了一些有关的问题,包括了机构租赁的,机构持有什么的,你觉得从现在的制度上,从国家的制度和规则,包括了一些市场的调控规则来讲,有哪些需要改进才能促进这个租赁市场,住房租赁的发展,你们从业界的角度观察到现在哪些重要的问题。

  左晖:我们觉得租赁有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个显然现在的租赁立法还是蛮重要的,我觉得核心是对于租客,对于承租者的权利的保护。今天显然承租者受到了很多的压迫,房主可能会压迫你,另外是我们租房子的人,拥有房子的人在权利的享受上是不平等的,大城市上学区房的问题,你拥有这个房子和租这个房子的享受权利的差距是非常大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希望推动机构去提供更多的租赁房屋的规模,比如说今天北京大概只有一亿平米的住宅租赁物业的住宅的供应,北京人均供应量12平米,这个供应量是非常弱的,所以我们也是一直在推动这个事情,我们希望能够有各种各样的产权性质的物业,能够进到租赁市场里面来,通过一些规范的运营来提高用量。

  樊纲:我再补充一个问题,如果各地限购了,除了刚需以外没有投资性的住房购买了,就没有人租了,这反倒是不是会引起租赁比例进一步的下降,这个里面的矛盾你们怎么看。

  左晖: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刚刚讲到了我们是一个自有住房面积比较高的国家,但是我们一直在看自由住房率的问题,我给大家一个数据,比如说北京现在是有,我们成套住宅的规模是730万套,我们两千万人口是大概九百万户,九百万户有730万套,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房户比的概念,自有住房率,九百万户里面有多少人是有房子的,这件事我们搞不清楚,我们感觉这个比例不会特别高,换句话说拥有多套房子的比例还是蛮高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其实提供了两个机会,一个是说为了存量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机会,第二个是为租赁市场提供了机会。但是我们更觉得未来的租赁市场应该是有更多的法人物业,法人持有的物业投入到租赁市场上,这是今天非常多。

   0


相关新闻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4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7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8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9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