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www.bcbay.com | 2017-03-19 00:11: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五(17日)下午,2名中国籍男机师,驾驶小型飞机由飞行学校起飞,前往蒙特利尔南部1个机场,在距离目的地5公里的圣布鲁诺1个购物商场上空相撞,1架飞机坠落商场的停车场,另1架跌落商场屋顶。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事发地点位于蒙特利尔市以南25公里的圣布鲁诺(Saint-Bruno)商场

  中国驻当地领事馆指出,2名涉事的中国男子,是派往当地学习飞行的学员;其中21岁机师丧生,另1名重伤的23岁机师没生命危险。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消防员站在其中一架飞机坠落的商场屋顶

  目击者:受惊吓过度,其中两名被送院治疗

  事故发生时,有两名目击者因受惊吓过度,也被送院治疗。

  据一位在购物中心工作的目击者马丁尼(音,Martinez)称,当时他正抽烟,突然瞟见一架飞机的影子,随后便听见轰鸣声。“轰鸣声越来越大,接着就是‘砰’的巨响,”接着马丁尼就看到飞机碎片漫天飞舞。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另一位目击者Carol Pelchat表示,她刚从商场出来,听到两架飞机在头顶上空。

  “我向上看,其中一架发出奇怪的声响。”

  “我看到他们相撞,其中一架飞机的机翼脱落,开始盘旋,接着另一架坠落。”

  “一切发生的太快。”

  Pelchat正好是一位护士,她急忙赶到现场,发现警方已经到了。

  “他们说没有什么可以挽救,太迟了。”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还有一位目击者Patricia Bon对记者说,她听到“巨大的响声”.

  "接着有一个人撕心裂肺地叫喊。我看到一架飞机全碎了。"

  工作人员对两间飞机作了阻燃处理,以防止起火。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一只飞机轮胎滚落在坠毁飞机旁20米远处

  事发时天气晴朗 空管曾多次联系飞行员

  据悉,这两架飞机均属于一个飞行员训练学校Cargair。当时天气较为晴朗,两架飞机的飞行员都是独自驾驶。

  另据CTVnews报道,St-Hubert机场的空管在事发前,曾4次尝试联络其中一名23岁飞行员,但一直没有接到回应。

  控制塔与飞机员之间的通话录音显示,空管要求该飞机员在接近跑道时,保持在1,600尺高度,空管还告诉该飞行员,另一架飞机就在其前方1英里的位置,高度是1,100尺。直到两架飞机相撞,空管都没有其收到回复。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CARGAIR:加拿大当地的一所航空学校

  新闻记者(thecover.cn)发现,在事发现场的照片上,损毁的飞机尾翼上有“CARGAIR”字样。据公开信息显示,CARGAIR是加拿大当地的一所航空学校。加拿大安全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候,也承认了这一点,“两架飞机均来自卡盖尔,型号为塞斯纳152。

  据卡盖尔官网信息显示,卡盖尔是当地的一家航空培训学校,成立于1961年,有网友报料称,该航校曾在2006年获得中国民航飞行员培训资质,并与国内的山东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有合作,上述两家航空公司每年都派遣学生到卡盖尔航校进行培训,目前已完成12批次。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而中国国内飞行员网站"临云行"也以中文刊登了对加拿大卡盖尔(Cargair)航校的大量介绍;并证实该校有一批中国飞行学员就读。

  据"临云行"的介绍,Cargair现有雇员130多人,包括58名地面和飞行教员,25名飞行员及20名技术员和机械师。航校拥有45架飞机和3台飞行训练设备。

  "临云行"有刊登了不少中国学员的生活照片,指出他们可以自行煮中国菜。又说学校离开满地可中心及中国城并不遥远等。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交通安全局的调查人员于周五晚间赶到撞机现场,对飞机残骸拍照,并向目击者了解情况 。

  调查人员表示,两架飞机在空中相撞,坠落到人口密集的区域,这样的事故还是第一次发生。

突发!加拿大两飞机撞毁 21岁中国民航学员殒命

  坠落在商场屋顶的Cessna 152小飞机残骸

  在周五晚间的记者会上,交通安全局官员Isabbelle Langevin表示,正在查找事故的原因,向遇难者和伤者的家人交待。

  现场取证结束后,飞机残骸将被运往渥太华作进一步调查。目前还不清楚调查需要多久时间。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