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挑战波音空巴 中国造C919客机4月试飞
www.bcbay.com | 2017-03-18 20:07:54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挑战波音空巴 中国造C919客机4月试飞

  由大陆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研发生产、国造C919型单通道窄体客机,预计将于4月底进行首次试飞,若试飞顺利,将让中国商飞继日本三菱之后,正式挑战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垄断的中大型客机市场。此款C919客机总载客量为168名,未来投入市场后,最大对手将是空巴最新型的A321 neo与波音的737 MAX 8客机。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导,由大陆首架国造的新型窄体C919型客机出厂后,今确定首次试飞时间将订在4月底,一旦试飞顺利,大陆将能提前于日本三菱抢入中大型客机市场,与波音和空中巴士集团一决雌雄。目前C919客机已接到中国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和奇异航空租赁(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等公司的订单,官方确认订单已有517架。C919是大陆改革开放后,首个大型干线客机项目,被视为国家经济战略重点项目,对于未来在航空市场的自主权与话语权皆息息相关。

  由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负责研发生产,C919计画从2008年正式启动,联手国际16间知名航空设备商共同研发,包含美商CFM国际、奇异电子、汉威联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等公司,协助开发专属的引擎、燃油、飞航控制系统等设备。C919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74人、单一经济舱设计则为168名,最大飞行距离则为5,555公里(加强版),被定义为中短程区域航线使用。

  面对现有A321 neo与737 MAX8挑战,中国商飞公司更自豪地表示,"我们的C919客机,不仅飞行耗油度更低,更搭载最新颖的引擎、更低的碳排放量、更宽阔的座椅及更有竞争力的价格,我相信,相较于两大欧美厂商,这将会是一个经济且舒适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9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10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