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2/3老者住城郊 不仅孤独且生活不便
www.bcbay.com | 2017-03-18 00:12:1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2/3老者住城郊 不仅孤独且生活不便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加拿大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人数已经占人口比例16%,总人数超过了15岁以下儿童的数量,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由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Public Policy)提供的资料则显示,二战以来加拿大城郊迅速发展,以适应人口急剧增加及家庭人口增长的需求。目前加拿大65岁及以上的老人中,几乎2/3住在城郊地区。由于这些地区服务设施普遍缺乏,加之老人行动不便,他们不仅因离群索居而倍感孤独,而且深为得不到基本社会服务而苦恼。

  城郊越来越不适合老人居住

  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Glenn Mill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一般而言,老年人希望住在他们熟悉的社区,直到他们感觉财力不支或是身体不行的时候。但现在的城郊实际上并不适合他们,因为加拿大的多数城郊社区是为年轻夫妇设计的,那里的居民一般都是开车上下班,开车送孩子们到校,几乎每行一步都离不开汽车。但多数城郊社区不通公交,即使有公交,候车也需要非常长的时间。

  此外,城郊社区的超市、便利店、医疗诊所以及社区中心比较分散,因年老体弱无法再开车的老人们就感觉非常不便。

  卡尔加里一个非盈利组织(Calgary Aging in Place Co-operative)的负责人Lindsay Luhnau对当地媒体表示,她见到不少老人从上世纪70年代的社区搬迁到2000或2010年新建的社区,结果他们感觉更加不方便。因为当地政府严格的土地利用规划不容许新区的设计和建设对老人更为友好或有利。这就难怪她自己的父亲都打算将城郊6居室的大房子改建成养老院,给老人们提供必要服务和便利设施。

  老人们最怕离群索居和孤独

  根据健康记者André Picard为一家机构(United Church Observer)所做的调查,加拿大至少有600万老人离群索居,处于相当孤独的状态。

  美国犹他州一所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专项研究显示,对老人而言,孤独是老人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其所造成的危害几乎与肥胖不相上下。

  André Picard则提供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2011年,一名长期在多伦多市中心居住的老年妇女搬到士嘉堡之后一直不适应,并怀念自己在安大略湖边的房子。在一个冬天的夜晚她独自一人游荡,在自己的旧居附近挨冻而死。

  另外一名患痴呆症的安省老妇驾车外出之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当她寻求帮助的时候,至少有两人听到她的求助声并看到她,但竟然无人上前帮她,或是打911求助。

  Glenn Miller和André Picard均发出呼吁,各级政府尤其是各市镇的政府要行动起来,否则问题越积越多,到时候再采取行动就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