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www.bcbay.com | 2017-03-17 15:58: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寒综合报道:曾经,中国人赴美旅行非常严格,抵达美国后需要上缴护照,就是担心有人脱团逃跑。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十年签证开放以后,申请美国签证变得容易了,脱团的现象很少见。不料,上周一个31人的中国旅游团抵达美国后,陆续有7个人脱团跑了,虽然后来找回两个人,但还有5个人“失踪”,怀疑是黑在美国了,引发舆论关注。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31人的团跑了7个

  据世界日报报道,南加一家旅行社日前接待来自中国的旅游团,全团含领队31人,导游黄先生6日去LAX机场接团,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地展开美西八天行程,机场盘点人数时,有一名游客始终没有出现,团员说见到他一起下飞机的,但这个游客被朋友接走了。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之后开始几天的行程,11日早上去环球影城行程准备从旅馆出发时,有六名团员迟迟没有出现,他在旅馆敲六名团员的房门,但始终没人应答,之后找旅馆员工要来钥匙开门,才发现人去屋空,行李也都不见了。其他团员说他们10日晚上就走了,且表示在交谈中这几个人说有留在美国的意愿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31人团有七位客人失踪,黄先生彻底懵了!不仅如此,他还担心剩下的团员也有人要跑,为了震慑团员,他还一度想报警,但是最后旅行社建议大事化小才作罢。据了解这是一个低价旅游团,洛杉矶丶拉斯维加斯等地8天行程,来回机票 团费才6000多人民币,里面大多数都是游客自费项目。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威逼利诱”找回两个人

  黄先生12日给这七名失踪游客的中国联系人打电话,有五个人留的号码没打通,有两人亲属号码打通了,他让这两人的亲属劝他们回来,且假称已经报人口失踪,且如他们拿出护照移民局就会抓人,最后这两人被其美国的朋友送回来,他们表示,这次先跟团回去,以后有机会再来。

  黄先生说,之前带团也有人失踪,但没这次人那么多,和其他游客相比,他们几个人的行李比较简单,年龄多在50岁以上。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脱团滞美日渐增多

  美中旅游协会会长许承武表示,游客脱团的现象去年挺严重,一些游客持旅游签证入境美国后,有的用旅游签证改申请F-1签证,变为学生。也有人是来美生孩子,这两种都不算违法。但第三种情况是中国游客在美国短期打工,且基本都是50岁以上的人,他们在美国从事餐馆打工、月嫂、保姆、园丁、水管工等自由职业,有些是人停留满半年就走,也有人的是抱着不再入境美国,待到想离开时再走的想法。

  据旅游业界人士称,一般遇到游客脱团,作为导游或者旅行社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有些时蓄谋已久的,旅行社也没法分辨。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但害惨的是中国的旅行社,因为一旦有团员脱团黑在美国,递交签证的旅行社可能会被列入大使馆的黑名单,以后这家旅行社再提交团签的旅游签证,多半会被拒掉。也就是说,这家旅行社恐怕会失掉美国的旅行市场。

  网友评论 加拿大躺枪

  枫城俠客:小心川总把给中国人十年的签证政策给废了。

  7Sle:再也不需要坐船偷渡了,光明正大的坐飞机来就行了。蛇头生意转给旅行社了。

  UKking:也可以先来美国,然后再非法越境加拿大

  caucy:持十年签证来美国做月嫂和保姆的很多。

  天随人意 :使我更支持川爷了。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朱广成 :别再来了,这里不是天堂,总觉得能在美国活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燕子 :川普严打非法移民政策是正确的,对不劳而获的国民(吃福利),就应该严惩不贷(递解出境)。中国旅行社怕被取消办美旅游业务不敢报警,也助长了国人逃跑黑在美国。中国媒体夸大美国的优越性,也是令国人拼命往美国跑的根源。

  律师说法:川普或会严厉打击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随着川普上任,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在上个月签署了移民改革备忘录,其中将快速遣返的目标扩大到进入美国两年内的非法移民,其中就包括黑在美国的人,目前还不清楚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会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来逮捕遣返这些人,但可以预见的是,川普政府将全力打击这类现象

  四万多人“黑”在加拿大,中国人最多

  加拿大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何况加拿大签证相比美国签证更好申请。

  加拿大参议院在2015年发布的一个报告显示,大约有44000人在加拿大非法逗留,其中一些人下落不明,当局已经失去了他们/她们的线索。其中有5231名华人,在各国中人数最多。参议院的这份报告要求海关对进入加拿大的旅游者和移民进行更严格的检查。

  当然这些数据仅仅只是提交过难民申请被拒的一批人而已,而那些持由合法身份入境却滞留不归的人比比皆是。

赴美31人的中国旅行团,7人失踪,导游一下子懵了

  据悉,加拿大的护照也因为加拿大较为宽容的难民政策而受到非法移民的欢迎。加拿大护照在国际黑市上非常值钱,几年前一本加拿大的护照就可以卖到3000美金,是欧洲国家护照的数倍。

  看来加拿大边境署 (CBSA) 工作压力也很大啊...

   0


相关新闻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在温哥华通勤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