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是真是假?联邦将提高售房等收益的税率
www.bcbay.com | 2017-03-16 22:42:3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真是假?联邦将提高售房等收益的税率

  据环球邮报报道,现在有传言称,杜鲁多政府将在下周推出的预算案中提高加拿大人资本收益的税率,这些资本收益包括从股票、不动产及其它投资所获得的收益。

  目前政府对出售资本财产包括房屋、股票、债券及生意等所获收益的一半征税。但从去年杜鲁多政府第一个预算案之后,就一直有说法在广泛流传,称联邦政府将提高加拿大人资本收益的税率,从现在的50%提高至3/4(75%)或2/3(67%),此举将从纳税人尤其从富裕阶层多收数十亿。

  尽管上述说法目前只是传言甚至谣言,但已经引起多伦多金融区(Bay Stree)和商业界的强烈反弹,因为资本收益问题一直被看作是衡量自由党是否对富人征税的一个标准。业界批评者警告说,提高资本收益税率将极大地削弱渥太华鼓励创新和投资的努力,同时非常不利于加拿大与其它强国竞争 - 特别是美国,川普上台之后不是要增税,而是要减税,大幅降低针对个人及企业的税率。

  多伦多德勤(Deloitte)的税务合伙人Brian Brophy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竞争的世界中,需要有竞争力的税率来鼓励创新和投资。加拿大的情况更是如此,与世界第一强国美国为邻,因此更需要具有竞争力的税率,在人才和资本等方面与其竞争。

  以安省纳税人为例,如果提高资本收益税率至3/4,那就意味着从目前的26.8%提高到40%多。如果这位投资者的资本收益有$100,000的话,他或她在付税之后就只能拿到$60,000,而按现在的税率,这位投资者可以拿多得多——$73,240。

  按照税法,加拿大人如果出售自住房不必支付资本收益税,如果卖掉小生意、农场或渔业财产,所获收益的头$800,000不交税,还有金融产品RRSPs及TFSA等的收益不交税。

  加拿大左翼智库——另类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一直主张提高资本收益税率,认为这是缩小加拿大社会贫富不均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因为能够获取资本收益者多是富人。他们甚至主张将资本收益与其它收入同等看待并收税,这样国库每年可以多进账至少$100亿。

  有业内人士称,考虑到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相关政策对加拿大经济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尚不清楚川普政府减税会减到何种程度,也许杜鲁多政府在今年的预算中不会提高资本收益税率。

  但也有金融和税务专家警告说,有大量资本收益的人士还是要有所准备,甚至要有所行动。因为在税率提高之前或之后采取行动的结果是大不一样的,你的资本收益越大,这个差别就越大。

  加拿大资本收益税演变小史

  1972以前:加拿大不收资本收益税

  1972-1989:加拿大资本收益税率50%

  1990-1997:加拿大资本收益税率75%

  1998-1999:加拿大收资本收益税率66.7%

  2000:加拿大资本收益税率75%

  2001-2016:加拿大资本收益税率50%

  此外,在35个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有9国不收资本收益税。加拿大目前50%的资本收益税率在OECD国家中名列第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