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麻合法化 雇主们担心雇员吸大麻后的影响
www.bcbay.com | 2017-03-16 22:08:50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麻合法化 雇主们担心雇员吸大麻后的影响

(Simon Charland / CBC)

  随着大麻走向合法化,雇员吸了大麻来上班,会给工作安全带来的影响,成为雇主们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

  一些雇主抱怨说,目前几乎没有任何“工具”能够对付这种潜在的安全风险,而且至今渥太华没有做出保证,将在新的大麻法中包括有关工作场所安全保障的条款。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Dean Beeby 报道说,卡尔加里石油和天然气安全集团 Enform 的总裁 Cameron MacGillivray 就是担心的雇主之一,他表示,这是行业内迫切关切的问题,如果一个人从事的是有重大安全影响的工作,吸了大麻,对其判断力产生了影响,则有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来自美国的数据

  大麻放开后,吸用的人有可能大增。

  来自美国的数据表明,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在实施大麻合法化后,用大麻的人出现明显增加,预计加拿大放开对大麻的管制后,也会情况相似。

  代表雇主利益的多伦多麦克米兰律师事务所 ( McMillan LLP)的律师George Waggott说,整个大背景变了,过去人们对用大麻会有一种“耻辱感”,这种不光彩的感觉将逐渐消失。

  工作组报告

  自由党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季提交有关法案,使休闲消遣用大麻变为合法。

  联邦政府有关大麻合法化问题的一个工作组于去年12月13日发布了报告,里面提及“工作场所安全”的问题,尤其在保健、执法、运输、建筑和采矿等领域。

  报告说,“由雇主组成的团体呼吁联邦、省和地区政府对工作场所有关大麻使用和测试的政策,提出更多更明确的指南”。

  审议之中

  对于雇主们的担心,加拿大就业部长 Patty Hajdu 说,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和地区密切合作,以“针对职场上的滥用药物问题,设立一个框架”。

  她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说,我非常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然而,一份内部文件表明,联邦官员并不愿意针对工作场所的大麻问题采取任何特别措施,而是希望把这个问题留给雇主去解决。

  明文详规

大麻合法化 雇主们担心雇员吸大麻后的影响

  Associated Press

  Enform 公司希望联邦政府能够明确宣布,禁止在安全敏感的工作场所使用大麻,并对员工在工作前多长时间内不能吸大麻做出规定。

  代表受联邦管辖公司雇主的另一个组织也敦促渥太华在找到可以准确测量大麻效用之前,先不要实行合法化。

  在加拿大,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在工作性质有明显安全隐患的地方,雇主才有权对雇员进行酒精和药物的抽查。

  目前,还没有能够准确检测出大麻对人判断力所产生影响的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