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演讲:因为能源问题我家族名声臭了30年
www.bcbay.com | 2017-03-15 17:33:5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演讲:因为能源问题我家族名声臭了30年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3月9日在美国休斯敦演讲谈能源问题。

  加拿大那位拥有好莱坞面孔的高颜值总理,曾经做过酒保,这点为公众所知。

  鲜为人知是,在加拿大原油重镇阿尔伯塔,他所在的家族人曾经连抓流浪狗的工作都干不上。

  为何总理家族的人落得如此不堪,这和一桩能源“国糗”有关,和这位高颜值总理的父亲有关。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3月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出席CERAweek能源大会时透露说,“我父亲皮埃尔·艾略特·杜鲁多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早期也是加拿大总理。1980年,我父亲的政府出台了一项叫做 国家能源计划 的政策,政策失败了。所以,我在30年后的2012年开始参加竞选时,杜鲁多的名字在阿尔伯塔依然臭名昭著。”

  此次参加CERAweek能源大会,杜鲁多获得了“全球能源与环境领导力奖”,他一边检讨自己家族曾在能源问题上犯下的错误,也一边向世界展示了他协调环境与经济的手段。

  以下是演讲的内容

  晚上好,我亲爱的朋友们:

  感谢今天在座的各位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袖。当然也感谢CERAweek能源大会的组织者们,谢谢你们给我颁了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说,对加拿大政府和支持我们政府的加拿大人民来说,这都是一份殊荣。

特鲁多演讲:因为能源问题我家族名声臭了30年

  加拿大70后总理杜鲁多被赞“好莱坞面庞”。

  请允许我先讲一讲我的家族的历史。你们可能听说了,我父亲皮埃尔·艾略特·杜鲁多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早期也是加拿大总理。1980年,我大概9岁左右,还处在沉迷《星球大战》的年纪,所以政治上的事并不是我的首要考虑。

  但那一年,我父亲的政府出台了一项叫做“国家能源计划”的政策,一直施行到1985年,毫无效果。政策失败了。虽然不是有意为之,但在当时,这是一项错误的政策。

  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并没有对我的家族不忠,这只是一个历史事实。在“国家能源计划”中,国家对能源的控制达到了损害经济增长和就业的程度。这个计划就此变得相当有争议。所以,我在30年后的2012年开始参加竞选时,杜鲁多的名字在阿尔伯塔依然臭名昭著。据说,杜鲁多家族的人在阿尔伯塔连抓流浪狗的工作都干不上。

特鲁多演讲:因为能源问题我家族名声臭了30年

  访问德国时,默克尔送给杜鲁多一张有着他与父亲的老照片。

  但重点是,我知道,如果缺少了一个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能源部门,加拿大是不可能繁荣的。这能源既包括传统能源也包括可再生能源。我知道我们的资源产业在阿尔伯塔、全加拿大和全世界提供了数千个工资优厚的中产阶级岗位,当然也包括这里的得克萨斯州。

  恩桥与光谱两大能源公司合并,建立了北美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公司之一,也是最近合作伙伴关系卓有成效的绝佳案例。仅去年一年,得克萨斯州和加拿大的贸易额就达到了351亿美元,得克萨斯州对加拿大的出口为200亿美元,从加拿大的进口为150亿美元。朋友们,这为得克萨斯州带来许多优秀的工作岗位,经我们估算,有46万个。

  我们两国的关系既是经济上的,也是战略上的。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经济关系,支撑起了美加两国数百万个中产阶级工作岗位。加拿大从美国的进口量是最大的,我们是美国30多个州的头号客户,48个州的前三大客户。对美国经济来说,没有比安全可靠的能源来源更重要的了,而加拿大就是这个来源。

  我们的石油储备量为世界第三,为美国提供了超过40%的进口原油。而且还不只是石油,我们为美国供应的电力和铀也是最多的。

  我要说的一点是:加拿大人居住在寒冷地区,我们都知道能源的重要性。所以为了强调这点,我在开始竞选后立刻就去了阿尔伯塔的卡尔加里。我觉得有不少人,包括我自己党内的不少人都觉得我疯了。但你们猜怎么着?四年后,随着一批杜鲁多家族的自由党人在阿尔伯塔当选,我们开始了三项新的管道工程,这会帮助把加拿大的石油运送到世界各地的能源市场上。

  第一条金德摩根穿山管道将会从阿尔伯塔穿过落基山脉到达太平洋。第二条横跨加拿大的基石输油管最近得到了特朗普总统的批准,将会把加拿大原油运到得克萨斯州的精炼厂。而恩桥3号管道更换也在计划中。

  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要真正确保北美未来几年的能源安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此我直言不讳。我们感到很骄傲,这就是进步。这是很重要的。正如我2012年第一次参观石油产区时说的那样,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在地下发现1730亿桶石油后撂下不管的。

  资源是会得到开发的。我们的工作就是确保开发工作有责任地、安全地、可持续地进行。这就涉及到我要讲的第二个同样重要的点,那就是在为了加拿大的经济利益开发资源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考虑未来。

  将来会有一天——可能会是很久以后,但不可避免的在某个时候——我们不再需要传统能源。为了迎接那天的到来,我们有两大责任。其一是在过渡期内保护好地球,让地球在我们的下一代接手时比现在更美。其二是勇争创新。

  加拿大正履行着这两个职责。加拿大公司是技术研发的领导者,比如碳捕捉和碳储存、下一代生物燃料、电动汽车的高级电池、更清洁的油砂萃取程序等等。这能创造优质的工作岗位,并拯救地球。

  重点来了。正如我说的,在加拿大,我们知道怎么应对冬日和长夜,所以我们去宿营的时候——我们确实很喜欢宿营,这种印象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去宿营的时候会在太阳下山前就点上营火,这不是说我们不喜欢日光。

  这和能源也是完全一样的。创新追求可再生能源与那些传统能源是不矛盾的,这是常识。这是未雨绸缪。这是我们的后代也有权享受的。

特鲁多演讲:因为能源问题我家族名声臭了30年

  杜鲁多与一名孩子互动。

  这一切把我们带回了最初的起点。如果我们政府没有坚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一起抓,我们完全不可能走在今天的这条路上。我们的前辈们过去十年尝试了另一条道路——忽视环境,然而结果和1980年代的国家能源计划如出一辙。他们没能在大型能源计划上取得进展。我们的前辈们失败的原因是,在21世纪,加拿大民众是不会接受为了经济放弃环境或是为了环境放弃经济的。这两者,人们都想拥有,也都能拥有。虽然需要妥协、需要努力,但这是可能的。

  我们需要也能够把环境和经济结合起来,其证据就是,我的这一任期开始一年多以来,我们已经在输油管道和国家碳减排计划上取得了进展,终于给碳排放行为定了价。

  而与我国各省的合作也卓有成效。这只是第一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数年歧途之后的新正途。我也想清楚地声明,如果我们没有在气候问题上有所行动的话,是不可能在管道工程上有所进展的,而如果我们不关注就业、不关注加拿大人民——特别是中产阶级和努力成为中产阶级的人们的需求的话,是不可能在气候问题上有所行动的。

  我们让世界看到,不只是我们能做到这件事,而且我们必须完成这件事,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期待的前进方向。我的朋友们,这也是为什么今晚能获得这个奖我非常高兴,也很荣幸。我们让世界看到,环境问题上的领导力和经济发展是不可分割的,必须双管齐下。今天,因为这个奖项,全世界的人们将会注意到这条走向光明未来的道路,也希望他们能加入我们的行列。

  非常感谢大家。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
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
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特鲁多遭狠批:加拿大一夜之间成全球反面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