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小宝对康安礼 华裔美女选将同区硬撼
www.bcbay.com | 2017-03-13 09:52:5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小宝对康安礼 华裔美女选将同区硬撼

  今年5月卑诗省选,两大主要政党:省自由党与省新民主党(NDP),迄今推出15名华裔候选人出战,多个选区更出现华裔对决的场面。本报从今天起,将陆续向读者介绍这些选区的选情。

  首先推出的对决报道就是本拿比—鹿湖选区(Burnaby-Deer Lake),这个位于本拿比、乃至大温地区心脏地带,涵盖铁道镇(Metrotown)商业中心的选区,兵家必争,历届省选双方争夺都异常激烈,上两届得票数仅相差区区的几百票。

  由于现任新民主党(NDP)省议员凯西柯瑞根(Kathy Corrigan)宣布不再争取连任,两大政党早于去年就开始投入重兵积极布局。针对区内华裔众多,两党齐齐推出华裔女性为各自候选人。代表NDP的是本拿比现任市议员康安礼,而代表省自由党的是政坛新秀王小宝,两人无论年龄、家庭以及职业背景均十分相似,并且都是柔情似水、性情中人,但也不乏"火药味",康安礼指对手毫无政坛经验,不瞭解选区;王小宝反驳对方担任多年市议员却毫无建树,只是个投票机器。双方剑拔弩张,对决之势意味明显,该区选情的涨落,将是今年省选的一大看点。

  去年5月,离省选还有一年时间,NDP已经锁定康安礼作为凯西柯瑞根的接班人,代表该党角逐本拿比—鹿湖选区的省议会议席,这也是NDP在全省87个选区中布局的第一个候选人。该党之所以选择在这个选区引燃战火,一是因为这里是其传统票仓,安全系数大,再则康安礼是本拿比现任市议员,在此经营多年,藉天时、地利、人和之势,势在必得,向执政省自由党宣战意味明显。

  不过,省自由党也不甘示弱,去年11月,在该党举行的省选前最后一次党大会上,一位华裔政坛新秀以大会主持人身分亮丽登场,吸引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她就是代表省自由党在本拿比—鹿湖选区争夺省议会议席的王小宝,也是本省首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省议员女候选人。

  吸引众多主流媒体关注

  省自由党党领简蕙芝(Christy Clark)刻意安排王小宝在3,000名党代表及媒体前亮相,可谓用心良苦。早在上届省选,该党以几百票之差再次输掉本拿比—鹿湖选区之后,简蕙芝就在暗中物色一个可以在下届省选中,为自由党在这个NDP传统领地翻盘的奇兵,她心目中的理想人选是:年轻华裔女性、英文流利以及有创业背景。

  2015年,简蕙芝率团访问中国,王小宝作为皇家卑诗博物馆(Royal B.C. Museum)的翻译随团前往,令她有机会进入简的视线内。在几次交谈中,王小宝的移民创业经历,以及对省内托儿教育问题的独特见解,给简蕙芝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从而认定王小宝就是其苦苦寻找的那个"奇兵"。如果说省新民主党锁定康安礼,为的是要稳打稳扎,那么省自由党推出王小宝则是为了出奇制胜。

  对于对手推出的这名"奇兵",康安礼说:"对她不太瞭解",指王小宝是新人一个,毫无从政经验,只游走于华人社团,对整个社区不瞭解。对此,王小宝反驳,自己最大优势就是对社区瞭如指掌,而且接近草根、与各族裔的沟通及交流正是她的长处,"我从登陆第一天起,就住在本拿比,在这里生活和创业18个年头,经营的幼儿园僱用了各族裔的员工,还认识了众多学生家庭,非常瞭解区内最基层民众每天所要面对的问题。"

  她强调,投入选战4个月来,最享受的就是在社区登门拜票,一周七天从不停歇,"区内很多新移民,他们所面临的语言障碍、文化隔阂,我自己这18年一路走来,感同身受。"

  最享受是在社区登门拜票

  王小宝反讥这位对手虽然连任三届市议员,但对社区毫无建树,"几乎听不到她在市议会发言,没有自己的见解,只会跟着执政团队投票。"康安礼则对此不以为然:"刚上任头几年,由于是新手,确实发言不多。但后来对自己关注的例如家庭、青少年、环保以及社会发展等议题,就有很多建言,特别是近两年担任市府环境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推动了很多议题。"

  她指王小宝不瞭解政府运作,"作为一个好的议员,并不是只在议会发言,而是要脚踏实地的深入社区去做很多实事。"

  她强调,这几年一直在推动市内厨余分类收集,非常有成效,同时还帮助了很多新移民去适应这里的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康安礼指,从这三届市选的得票率,也可体现市民对她工作的认可,"第一届参选是险胜,后两届都位列前三甲,得票率稳步上升。"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