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受欢迎的川普 给了支持者们一张通往地狱的门票
www.bcbay.com | 2017-03-10 21:32:0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受欢迎的川普 给了支持者们一张通往地狱的门票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辈子都在大肆兜售有关他和他的成功的言过其实的想象。

  他当年是一个外城男孩,他父亲那像盒子一样的办公室位于布鲁克林的Z大道上(Avenue Z)上;他一直梦想到曼哈顿去,闯进那个顶尖精英的世界。

  凭借其不知疲倦的精神和一些巧妙伎俩,他做到了,但并不完全。

  他换了地方,赚了钱,还在纽约的天际线留下自己的标记,但他始终没能真的打进纽约上流社会。

  我相信这是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让他感到耿耿于怀的一个地方。奥巴马很快就获得了特朗普一直不曾得到的东西:上流社会的接纳和赞誉。

  就特朗普而言,他的罪过甚至超过了暴发户:他是个缺乏品位的富人。

  多少金钱和成功都不能完全抹除他身上那种让人厌恶的粗鲁和愚昧。

  他打破了社会常规。

  对他来说,只有金光闪闪的事物才令人向往。这个男人身上看不到一点点谦卑——不管是真正的谦逊,还是为避免暴露本性而设法做到的。他痴迷于追求别人的关注和歌功颂德。为了获利,他追逐聚光灯的光束,利用名气来牟利。他更注重炫耀,而不是慈善。

  在纽约的精英社交圈里,特朗普是个不受欢迎的角色。

  就像其他许多人已经指出的,他成了傻子眼中的知识分子,懦夫眼中的勇士,乞丐眼中的富人。

  但他非但没有因遭排斥而退缩,反倒将之当作荣誉奖章进行展示。

  他成了有钱人里的老百姓。他是个圈外人,太真实,甚至尖刻,难以遵守精英阶层的规则。他是民粹主义亿万富翁,依然在国内的真人秀节目上赤膊上阵,就像他在价格高企的房地产市场上所做的那样。

  他的不遵规守矩和许多普通人是一样的,如果他们是后来发家而非天生富有,也会如此。

  他被卷入政界的时机恰好是那个信息能引发最大共鸣的时候,当时有足够多的人对现有体制心存疑虑,对权威心生厌倦;社会、文化和知识领域的精英阶层在被赶下台,给知道如何潜入的圈外人以可乘之机。

  过去排斥特朗普的精英们现在成了被排斥的阶层。他们是那1%的人,那些华尔街大亨,是收入不平等这种罪恶的实证。这是民粹主义者——或者至少能假装是的人——的时代。

  正是那这种环境下,特朗普凭借着在他过去的生意中行之有效的的盛气凌人和虚张声势、侵略性与颠覆性,闯入了总统大选。

  他既不具备书本智慧,也没有得当的举止。他全靠本能与拳打脚踢,及利齿尖牙。对太多人来说,他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反精致与反常规人物。

  如同他一贯的标志性做法,特朗普向选民兜售了一大堆他将永远无法兑现的好处。这位编造白日梦的“花衣吹笛人”(Pied Piper)在政界做了他在商界曾经做过的事:让人们相信一种成功神话,而他就是其中的法师。在这个神话中,道德、节操和真相都是被牺牲的对象。

  所有的一切都会是最伟大、最好和最成功的,只因他是这么认为的。

  但现在,特朗普的传奇——在他自己看来最牢不可破的一个——在与总统政治的严酷现实发生摩擦,那里需要合作,有承担责任的要求。在这个新世界里,特朗普主义显得脆弱、空洞而又无力。

  不管你持什么样的政治观点,都无法否认特朗普上任后这几周是一场灾难。他急于行动,缺乏专注,不够敏锐,这导致他走上了有着灾难性结局的道路,说出了含有阴谋论意味的错误言辞。

  如今他那些过度兜售的承诺,在被暴露出其谎言的真实面目——抽干华盛顿的沼泽,迫使墨西哥为他荒唐的南部边境墙提议买单,极其有问题的撤销和替换“奥巴马医改”(Obamacare)的提议。

  今年1月,特朗普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再次用力兜售自己的承诺。邮报这样报道了特朗普的那番话:

  “我们会让所有人都有保险,”特朗普说。“在某些圈子里存在这样一种哲学,就是如果你不花钱,就别想拥有它。我们不会遭遇这种情况。”被这项法规覆盖的人们“将拥有很棒的医保。它的形式会更简单。价格便宜很多,保障要好得多。”

  但特朗普刚刚宣布和支持的那项计划远远谈不上兑现了这项承诺。在这项计划之下,不仅价格对许多特朗普选民来说很可能会上涨,还有数百万美国人将面临失去医保的危险。

  不仅如此,NBC上月还报道:

  “如果唐纳德·特朗普兑现承诺,废除《平价医疗费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简称ACA),与中国和墨西哥发生贸易战,他最热情的支持者有可能是受打击最大的群体。”

  报道接着称:

  “凯泽家族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一项分析发现,在去年利用ACA市场购买保险的1150万美国人中,有630万生活在共和党国会选区。政策分析人士表示,废除ACA将损害年长的美国人和乡村美国人的利益,也就是大选中更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而非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两个群体。”

  就像他一辈子所做的那样,特朗普给那些像追随有大把金钱的救星一样追随他的人兜售了一大堆好处,但这一次这个谎言有可能在损失人命的情况下暴露其本质——当病人失去医疗保险时。

  唐纳德·特朗普卖给他的支持者的,是一张通往地狱的门票。往大了说,他对这个国家也做了同样的事。

   0


相关新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伊万卡久违同框父亲 身姿曼妙非简单名媛已取代伊万卡 她是川普的秘密武器
川普广告攻击拜登“活不过2029年”黑利正式退出!川普VS拜登,再次巅峰对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