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RRSP怎么买?这样做让你低成本也有足够利润
www.bcbay.com | 2017-03-02 23:58: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RSP怎么买?这样做让你低成本也有足够利润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对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退休计划是RRSP (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 Plan, 注册的退休储蓄计划)。总的来说就是鼓励人们为退休进行储蓄,政府对此“赏赐”一些报税上的好处。

  对 RRSP 供的款,可以从人们当年的收入中“减掉”,即不必马上交所得税,等人老了退休后,从 RRSP 中取钱时再交税,不过到了那个时候,通常人们的收入减少,因此交的税也会有所减少。

  加拿大政府允许人们每年最多把自己年收入的 18% 供给 RRSP。

  本周三,是加拿大人为 2016年纳税年度减税而对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供款的最后期限。

  回顾过去一年的低利率和低回报率的市场,加拿大人选择投资的眼光需要放在低成本上。而长期低利率对于固定收入投资者而言,回报率更低。

  而加拿大从今年1月1日起也开始实行新规,投资公司和理财顾问必须向客户说明其购买的理财产品的管理费(management fee)。这也促使投资者寻找更低成本的选择。

Rico Dilello

  Rico Dilello早年是一位理财顾问,他称,投资互惠基金并不能为客户提供好的回报。

  “我感觉很糟糕,我在赚他们的钱,而我的客户在亏钱。”

  这是因为理财顾问在卖出互惠基金时,都能赚到管理费,不论这笔投资是赚还是亏

巴菲特

  美国投资家、股神巴菲特在年度致股东信中提到,资产管理公司收取的佣金太高。他认为,购买一个低成本的被动型指数基金,都好过想要跑赢大市的管理型基金。

  但是巴菲特认为,现今多数管理互惠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玩“愚蠢的”游戏。

  “还是那个老故事,找1000个基金经理,让他们每年年初做出预测,其中至少有一人连续九年都能猜对。让1000只猴子这么做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没人排长队、大把掏钱让他们来猜,”巴菲特在信中说。

  多数互惠基金由一篮子股票组织,由专业人员管理,目的是购买升值的股票,减持亏损的股票,从而通过买卖跑赢大市。

  他建议低成本指数基金,即那些跟踪主要股指表现的基金,而不是主动挑选股票买卖。

  这些指数基金未必能跑赢大市,但长期而言也有足够利润,因为这些基金不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

  举例而言,把$1万元投资于5%年回报的基金,如果是无管理费,20年后增长为$26,533元,如果是2%的管理费,20年后增长为$18,061元,管理费高达$8,472元,接近最初的投资成本。

  Dilello后来辞职,目前他已退休。他听取巴菲特的建议,把自己的钱投入低成本的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ETF类似于互惠基金,也是由一篮子股票组成,但是不需要理财顾问来买卖。它可像股票一样交易,交易成本低,主要是借助于算法和资产筛选器等技术,从而为投资者留下更多回报。

  目前加拿大所有基金中,ETF只占8%,但是增长迅速。

  根据加拿大ETF协会的数字,至去年底,加拿大ETF基金的市值为$1,13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27%。同期,互惠基金的市值仅增长7.7%。

RRSP怎么买?这样做让你低成本也有足够利润

  其实为退休进行储蓄是绝对必要的,为此RRSP是重要途径。在加拿大这个万税之国,不好好利用RRSP是要吃亏的。尤其是在整体家庭财务规划中,量身定做的RRSP计划是实现退休梦想的重要部分。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