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劳工法大变革 :年假变3周 强制有薪病假?
www.bcbay.com | 2017-03-01 00:58: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劳工法大变革 :年假变3周 强制有薪病假?

  劳工部长Kevin Flynn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目前正在收集各方建议准备修改劳工法,这将对在安省工作的每个人产生重大影响。

  安省进行的这项名为“职场改革评审”(Changing Workplaces Review)的举措,将审核安省所有与劳动法相关的事宜,包括病假工资、加班、雇员如何加入工会、雇主对合同雇员的责任等。

  此次评审,很可能会带来对安省《雇佣标准法案》(Employment Standards Act)和《劳资关系法案》(Labour Relations Act)的大幅修改。这也将是自安省前省长哈里斯(Mike Harris,任期1995~2002)任省长以来,对那些法案的最大幅修正。

  安省劳工部长Kevin Flynn表示,现在年轻人进入的职场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但相关法规却没有跟随。要确定法规保护最弱势的人群。安省现行的劳工方面的法规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制订的,而现在已是2017年,应该进行改进完善。

  对劳工法的检讨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年,政府指定了两名特别顾问对劳工法的修改做出建议。最终的方案近日将提交给劳工部长。

  以下为特别顾问提出修改建议的部分:

  关于病假工资、加班、带薪休假、最低薪资:强制实施病假带薪;带薪休假时间从每年的至少两周延长至三周;原来每周工作44小时后按加班算工资,改为超40小时后即开始算;废除未满18周岁劳工和酒水服务员的最低时薪,比其它工种工作低的陈规;如兼职人员与全职人员工作相同,雇佣者需付相同的薪酬。

  关于临时及合同雇员:强制规定雇主提前将工作时间安排告知雇员;如发生临时调整工作时间,需给雇员补偿;规定限制雇主从临时工中介机构雇佣劳工的比例。

  关于工会:罢工期间禁止或限制用人单位聘用替代工;让有特许经营权企业员工们成立工会更容易;允许私家聘用的家政工人成立工会。

  根据安省就业法规,部分条例,包括加班费等,并不适用于某些职业,包括经理、清洁员、IT专业人士、住家看护工人等。顾问们正在考虑把这些职业都纳入法规。同时,培训生也可能被纳入就业标准法。

安省劳工法大变革 :年假变3周 强制有薪病假?

  令商家不安

  安省省府拟对目前实施的各项劳工法规,进行大幅修改,这令许多商家感到不安。

  安省商会(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有6千名会员,他们雇用了约2百万的安省省民。其副总裁巴尔多夫(Karl Baldauf)表示,他们质疑政府这样大幅的改革是否有必要。政府需确保改革不会导致省内企业,不愿再招人或不愿再扩大业务。

  巴尔多夫本周一与安省劳工厅长斐廉恩(Kevin Flynn)会面,敦促省府在未获得改革利大于弊的确凿证据前,不要贸然行事。

  一个名为Keep Ontario Working的雇主联盟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不能贸然修改公共政策,这可能给企业造成意外负担。

  工人纷纷赞同

  但工人们纷纷表示支持。安省劳工联盟的主席Chris Buckley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还表示,希望政府能采取认真的措施,帮助所有的雇员,不管他们是不是属于某个工会。对于那些替班的员工来说,你坐在那里整天等电话响,不能提前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且,还有人没有带薪的病假,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对的。

  安大略省现行的“就业标准法”( Employment Standards Act)并不要求雇主必须保证雇员有带薪病假。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