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www.bcbay.com | 2017-02-28 10:17: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一夜之间,年仅15岁的她失去了父母、姨妈和两个弟弟5位至亲家人。当时还没有成年的她,不得不和凶手住在同一屋檐下;尚未走出痛苦中的她,甚至还遭受了恶魔凶手的性侵!

  她就是震惊澳大利亚的悉尼林氏灭门案中的林家孤女——“林珺”(Brenda Lin)。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2011年,此案的凶手、林珺的姑父谢连斌(Robert Xie)在其家中被捕,今年初被判处5个连续终身监禁。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血案发生7年之后,作为林家唯一的幸存者,林珺终于同意向媒体透露详情。她在接受电视节目Sunday Night专访时表示:“那个杀人凶手不仅杀了我全家,还性侵过我!”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林珺的噩梦始于2009年7月18日,当时她正随学校在海外游学,直到一个朋友发给她一个新闻链接,她看到新闻里的图片正是自己的家,她才知道自己的家人惨遭谋杀。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死者包括林珺的爸爸、时年45岁的书报店主林暋、林珺的妈妈、时年43岁的林云丽、林珺的两个弟弟,当时年仅12岁的林涵和9岁的林涛,此外还有林珺39岁的姨妈林云彬,都被人暴徒袭击致死。

  据当时在场的警察表示,案发现场惨不忍睹,到处都是血迹,死者个个几乎都面目全非,脸部完全变形!

  警方推测,死者很可能是遭钝器重击身亡,凶手手段极其残忍,可以感觉到凶手下手时,心中的仇恨及愤怒..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林家惨案现场带血的门把手

  惨案发生之后,林珺就一直与姑母林姝(英文名Kathy)和姑父谢连斌一起生活,姑父姑母成了她的临时监护人。然而对林珺来说,这却是另一场噩梦的开始。

  在法庭上,林珺说,谢连斌经常对她进行性侵犯,一直到他在2011年5月因这宗谋杀案被捕。

  事实上,在林家谋杀案发生前,谢连斌就对林珺有不轨行为,而在林珺搬到谢家与他们同住后,谢连斌对她的性侵不断升级。

  在近日接受电视采访时,林珺说:“是的,他性侵了我……这对我来说是最难以启齿的经历,到现在我都不能自如地谈论这件事。”

  此案的检控官认为,谢对林珺有性兴趣,是其中一个杀人动机。因为林家夫妇死后,他就可以全天候地接触她。

  呈堂证供也显示,林家被杀当晚,林珺的睡房原封不动,说明凶手知道她不在家中,而且熟悉林宅格局,这也帮助警方锁定了谢连斌为嫌凶。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法庭还得知,在林家灭门血案发生后仅几小时,谢连斌就提出要收养林珺。

  警方推测,47岁的谢连斌是有意选择林珺海外旅行之机作案,为的就是让她成为唯一财产继承人。警方推测,被告之所以放过林珺,还将她收养在身边。除了可以长时间接触到她之外,也是为了培养自己对这个侄女的影响力,因为他还觊觎着林珺年满18岁就将继承到的绝大部分家产。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谢连斌出生于中国广州,2001年12月在墨尔本开了一家自助餐式的中餐馆。2004年失业后搬到了悉尼,之后受聘于林氏一家,负责经营报刊亭。

  凶案发生后,谢连斌夫妇俩接管了林氏书刊亭,获得了林珺的收养权以及她家房产的委托书。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据澳媒报道,最后,还是一个近乎隐形的针孔摄像机帮助调查人员确定了杀害林家五口的凶手就是谢连斌。

  这些摄像头中拍摄下的画面显示,林珺曾经被他的姑父谢连斌“不恰当的抚摸”过。

  检方指出,谢之所以残杀林家五口可能是出于对林家的嫉妒,同时又觊觎自己的侄女,希望能满足自己的兽欲。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谢连斌的妻子林姝(Kathy Lin)和她的父母

  七年多前那个夜晚,谢连斌给妻子服用了镇静剂,然后自己出门去了林家。切断了林家的电路,悄悄地用自己拥有的钥匙开了林家大门。


  在这起骇人听闻的血案中,林暋父母的生活也彻底被摧毁了。当时已年近80岁的两位老人必须去面对一个他们无法承受的现实:他们的女婿谢连斌竟然是儿子林暋一家的灭门凶手。

  在接受采访时,林珺也表示,当她发现杀害自己至亲的凶手,竟是和自己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姑父时,她的生活又面临着一场新的灾难。

华裔美少女一家五口被杀:姑父竟然是凶手

  让林珺感到失望的是,她的姑母林姝始终和谢连斌站在一起,否认丈夫是凶手的事实。

  今年2月13日,澳大利亚新州高级法院作出判决,谢连斌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林姝哭着在法庭外称,谢连斌是“替罪羊”,她将一直支持丈夫谢连斌,并将继续上诉。在整个案件中,谢连斌自始至终都表示自己是无辜的。

  在法庭上,林珺宣读了受害人陈述书,她谈到失去家人给她生活中的一切造成的影响。“自从我失去至亲,已经七年半过去了。在这七年半的时间里,我再也没有了慈爱的母亲、慈祥的父亲;再也没有了两个精力旺盛的弟弟──他们曾是我最好、最亲密的朋友;在这七年半里我再也没有了一位极其善良的姨妈。”


  “现在我已中学毕业,考入大学,有了第一份兼职工作,还学会了开车,但我取得的所有这些成就,都没有家人与我一起分享。”林珺说,“这些本该是我快乐的时刻,对我来说只能是苦乐参半,它变成了一种痛苦的提醒,提醒我失去了我的家人,我永远也不可能再见到他们。”


  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林珺拼命忍住决堤的泪水,悲痛地表示:我愿意付出一切,换取我的家人回到我的身边。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